港都盃田徑賽》黃湧富5.11躍歷年第九傑 和謝佳翰都劍指全國紀錄

港都盃田徑賽公開男子組撐竿跳高決賽,高師大黃湧富(左)和謝佳翰同以5公尺11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21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男撐竿跳高決賽,高師大黃湧富和謝佳翰同以5公尺11破大會,最後由第一跳就過關創最佳並躍歷年第九傑的黃湧富稱王,下個目標是達標亞運並破全國,全國紀錄保持人謝佳翰也想更上層樓。

港都盃田徑賽公開男子組撐竿跳高決賽,高師大黃湧富5公尺11破大會躍歷年第九傑。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24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展開,公開男子組撐竿跳高決賽,高師大黃湧富起跳高度4.80一次OK,接著挑戰5.0、5.11也都是一躍而過,謝佳翰起跳高度4.90和5.0都是第三跳才過,5.11則是在第二跳過關。

謝佳翰5公尺11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兩人雙雙打破台體大許德敬去年所創的大會紀錄5.10後,接著挑戰5公尺20都功敗垂成,按競賽規則,由最後高度上起跳次數最少的選手名次佔先,判定黃湧富冠軍,謝佳翰亞軍,屏東大學林志成4.90第三。

港都盃田徑賽公開男子組撐竿跳高決賽,高師大黃湧富5公尺11破大會躍歷年第九傑。林嘉欣/攝影。

高師大三年級的黃湧富是在國一時,在惠文高中教練蔡欣憲建議下接觸撐竿跳,剛開始怕怕的,但愈練愈有興趣,「我很享受被竿子彈上去後在空中的那一刻。」他說。

謝佳翰5公尺11破大會奪銀。林嘉欣/攝影。

黃湧富去年3月在全國中上學校室內撐竿跳高錦標賽以創個人最佳的5公尺16,躍居室內男子撐竿跳高歷年第三傑,原本室外撐竿跳個人最佳5.05的他,今天又以5.11更上層樓躍歷年第九,讓他對達標亞運5.30和破全國紀錄更添信心。

港都盃田徑賽公開男子組撐竿跳高決賽,高師大黃湧富(右二)和謝佳翰(左二)同以5公尺11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奪得銀牌的全國紀錄保持人謝佳翰透露:「今天練習時狀況挺好的,感覺5.20甚至5.30應該都有機會可以過,但比賽時跑得不順,看來還得再抓一下感覺才行,期待青年杯時可以更上層樓,將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5.32再往上推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