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5個月進步11公分超越教練 黃湧富破大會躍歷年第三傑

黃湧富(左)以5.16破大會奪金,超越教練劉衍松(右)寫下的室外男子撐竿跳歷年第七傑成績5.15。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高雄師大黃湧富今天以創個人最佳的5公尺16,勇奪全國中上學校室內撐竿跳高錦標賽大專男子組金牌並破大會,超越教練劉衍松最佳成績5.15,躍居室內男子撐竿跳高歷年第三傑,接下來目標是要破全國紀錄5公尺32

這項比賽25日在草屯商工舉行,高雄師大黃湧富5.16、陳建璋4.80包辦大專男前兩名,台北大學許權輝4.60第三名。黃湧富的5.16僅次於謝佳翰2014年跳出的全國室內記錄5.30,及許立明2011年跳出的5.20,為歷年第三傑。

黃湧富以5.16破大會奪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高雄師大體育系二年級的黃湧富今天起跳高度是4.60,但一開始狀況並不好,直到第三跳才過關,原來他平常習慣在下午和晚上練習,這次是早上比,他有點不習慣,還好接下來漸入佳境,4.80和5.00都是一次就OK。

黃湧富(左二)以5.16破大會奪金,超越教練劉衍松(右)寫下的室外男子撐竿跳歷年第七傑成績5.15。黃湧富/提供。

 

去年以個人最佳的5.05奪下第一面全運金牌,躍居歷年第10傑的黃湧富,接著直接挑戰5.16,在第三次試跳時成功,打破大會紀錄5.15,惜接下來挑戰5.25未能成功,最後以5.16破大會奪金。

黃湧富以5.16破大會奪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短短5個月進步了11公分,黃湧富很感謝教練劉衍松的指導,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成績也超越劉衍松於1998年國際邀請賽,所寫下的5.15歷年第七傑成績,青出於藍更甚於藍的表現,傳為佳話。

看到愛徒超越自己,教練劉衍松與有榮焉,除恭喜黃湧富破個人最佳,強調回去要再加強竿上技術動作外,也鼓勵他未來要繼續挑戰更高的高度。

黃湧富在去年全運奪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黃湧富最近半年表現穩定,從去年全運5.05,今年港都盃和青年盃都維持在5公尺整。「其實前兩場也都有機會突破,但自己心太急了,所以沒把握好,很可惜。」

黃湧富在青年盃奪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

接下來除了以打破全國紀錄5公尺32為目標外,黃湧富也以法國撐竿跳好手Renaud Lavillenie為師。「他跟我一樣身高都只有176公分,卻能跳過6.16,是我學習的對象。」他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