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2.8萬跑者小雨中奮戰 賽事防疫成典範

2020臺北馬拉松今天盛大開跑,共2萬8千名跑者一起勇感呼吸。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馬拉松賽,今在小雨和低溫中落幕,今年共有2.8萬名國內外跑者參賽,終點首度設在台北田徑場內,而且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讓國外精英選手經14天隔離後參賽並創新大會紀錄佳績,讓今年台北馬充份的展現了「勇敢呼吸」的精神。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2020臺北馬拉松今(20日)由臺北市市長柯文哲、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范姜瑞、頂級贊助夥伴富邦金控及adidas等代表鳴槍下起跑,柯市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能夠順利舉辦臺北馬拉松,應感謝所有防疫人員、工作人員的辛勞,以及全體市民的配合,台北市將持續與國際接軌,讓賽事服務品質再進化,朝最高階標籤認證邁進。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左七)、副市長黃珊珊(左六)與所有來賓一同為2020臺北馬拉松鳴槍起跑。大會提供 

臺北馬拉松是國內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WA)「銅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為符合標籤認證的資格規定,主辦單位排除萬難邀請12位國外頂尖好手提前來臺,不但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同時在出入境及賽前更通過多次篩檢,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在今天與全體參賽者同場競速。除此之外,大會還貼心的在防疫飯店內架設專業級跑步機,果然讓國外菁英選手維持體能狀態,順利在今天創下佳績。

 

邁入第24屆的臺北馬拉松今年也重新調整賽道,納入素有「臺北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東路,終點更史無前例地跑進臺北體育園區,讓參賽選手感受到仿佛奧運般高規格的待遇。

 臺北馬拉松沿途經過北門古蹟景點。大會提供

今天在現場最受跑者歡迎的還是冰池放鬆區和按摩區,不少跑者在完賽後都趁機舒緩疲勞、放鬆肌肉,同樣大排長龍的還有現煮麵食攤位,熱騰騰的拌面在寒風中讓完賽跑者暖心暖胃。此外,全程馬拉松組的完賽跑者還可得到限量版完賽風衣,以及由大會提供專為選手設計的營養便當。

 

突破以往的還有起終點的不同,今年馬拉松組的終點安排在臺北田徑場內,拱門前有賽事直播單位架設的終點攝影機,第一時間捕捉跑者的英姿,並投放到田徑場兩側及暖身場的大螢幕上,看臺觀眾席更規劃「搖滾區」,讓現場觀賽者與跑者一同分享完賽的滿足與喜悅。

 臺北馬拉松邀請國外菁英選手參賽,賽前在起跑區也依防疫規定拉開一公尺距離。大會提供

當然在秋冬防疫專案的前提下,今天現場所有出入口都設置了紅外線體溫感測儀,備妥抗菌清潔噴劑,供民眾使用。同時在終點也準備了3萬片醫療口罩,讓每位完賽跑者都能第一時間換上全新口罩確保安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