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吳睿恩半程只差1秒與世大標擦身而過 謝千鶴封后對成績不滿意

國內長跑好手謝千鶴以1小時15分17秒成績拿下半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大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北馬半程賽部份,今年由台將包辦男女冠軍,剛從正修科大畢業的吳睿恩封王,但可惜與世大運標竟然只差1秒;女子組謝千鶴臨時改跑半馬封后,但對自己成績有小小失落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台北馬在小雨和低溫中前進,對家住高雄的謝千鶴來說很不能適應,也由於在賽前高雄天氣太熱影響到訓練下,她在賽前報名最後臨時決定只跑半馬,果然順利壓倒尋求連霸的傅淑萍,最終以1小時15分17秒封后。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比賽次數大縮水,謝千鶴說:「以前一直都有比賽,現在突然沒了,感覺會有點憂鬱。」謝千鶴雖然封后,但與自己在2018年大坂半程馬拉創下的全國紀錄1小時12分19秒有一大段差距,這讓謝千鶴對今天自己的自己並不滿意,她說:「就一路覺得風很大,今天的溫度還可以,但溼度就太高,氣候很不能適應,看到成績有點失落。」

 

但更失落的應該是男子半馬冠軍吳睿恩,他在最後1公里才成功擺脫黃祥維的糾纏,最終以1小時07分57秒完賽,原本以全馬為主的吳睿恩這次目標要達2021年成都世大運的半馬參賽標準1小時07分56秒,沒想到最後竟意外只差1秒達標,他說:「天氣很舒服,路線也蠻好的,但前幾個月才剛比完大專盃、全田賽,訓練不是很完整,但成績還算滿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