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桃園半程馬暨石門水庫楓半馬 周庭印、傅淑萍21K男女奪冠

鄭文燦市長帶領長官與21K參賽者大合照。大會提供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主辦的第6屆「2020桃園半程馬拉松 石門水庫楓半馬」路跑,12月5日(星期六)於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熱鬧開跑,今(5)日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體育局莊佳佳局長等各界長官一同出席,並邀請中華職棒樂天桃猿投手翁瑋均共同為跑友們鳴槍起跑。鄭市長表示:「很開心能在2020年最後一個月與7,000多名跑者相聚在石門水庫邊跑邊賞『楓』景,也感謝前來共襄盛舉的桃園友好城市的貴賓,促進彼此的體育活動交流。」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半馬男子組第一名周庭印衝線。大會提供 

「2020桃園半程馬拉松 石門水庫楓半馬」路跑規劃有4K休閒組、9.4K路跑組及21K半馬組,今年更首創增加雙人組賽制及賽道探索尋寶活動。今年21K半馬組由周庭印與傅淑萍拿下冠軍獎盃,成績分別是1小時13分24秒及1小時21分59秒,並獲得六萬元獎金;9.4K路跑組則由江英瑋與鄭淳之拿下冠軍獎盃,並獲得一萬元獎金。

 半馬女子組第一名傅淑萍衝線。大會提供

休閒組鳴槍起跑儀式今年改為傳統竹炮,是原住民祖先運用自然界植物和礦物結合的智慧,在慶典活動場合也成了原味十足的禮炮,「2020桃園半程馬拉松 石門水庫楓半馬」活動大使樂天桃猿投手翁瑋均也親臨現場體驗,並為休閒組領跑。翁瑋均表示:「第一次參與路跑活動就受到原住民傳統文化的禮遇,很興奮也很開心能為休閒組領跑,希望未來桃園市民全員出動,一起放任自己的速度。」

 活動大使翁瑋均與樂天女孩合影留念。大會提供

本次賽道安排有在地美食特色補給,如:花生糖、蘿蔔糕、芋頭糕、豆干、燒餅、地瓜餅,讓參賽者免排隊就可以享受網路人氣美食,喝水的杯子更首次使用可自然分解的竹纖維環保杯,呼應環境保護的概念,而賽道上沿途也可見在地應援團加油打氣,讓每位跑者有堅持下去的動力;活動會場並規劃有精彩表演、園遊會及摸彩活動,感受年度壓軸的最佳路跑體驗。

休閒組鳴槍使用在地特色主炮。大會提供 

「2020桃園半程馬拉松 石門水庫楓半馬」路跑規劃為期三週的探索尋寶活動,結合運動及科技軟體,讓跑者透過使用免費的即時通訊軟體系統,搭配探索尋寶活動路線,前往指定點找尋目標,回答問題解鎖後,即可前進下一關,過程可獲得周邊旅遊及賽道資訊,集點完成後還可參加抽獎活動,並將於12月16日公布抽獎結果,最大獎項有Dyson除蟎機、Apple airpods 無線耳機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1K總排前十名

名次 男子組 女子組
第一名 周庭印 傅淑萍
第二名 藍凱耀 賴庭萱
第三名 李方辰 李惠娟
第四名 何幸航 邱麗卿
第五名 溫連忠 蔡涵琦
第六名 張景敦 施靜慧
第七名 何志宏 何昕樺
第八名 張睿森 趙瑞娟
第九名 賴俊諺 董家琪
第十名 蘇漢卿 黃宣綝
 

9.4K總排前十名

名次 男子組 女子組
第一名 江英瑋 鄭淳之
第二名 潘子易 莊羽玟
第三名 楊皓評 魏秋子
第四名 江彥綸 陳恩惠
第五名 李立軍 楊常青
第六名 陳廷毓 薛惠禎
第七名 趙宥瑞 莊秀菊
第八名 程中洲 邱凡瑄
第九名 吳昇蔚 An An Chan
第十名 林文杰 邵曼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