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隔離飯店高規格設施 迎接臺北馬12名國外菁英選手

身著全套防護裝備的技師們在隔離客房內安裝跑步機。大會提供

「臺北馬拉松」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國際標籤認證馬拉松賽事,今(109)年臺北馬拉松依世界田徑總會銅標籤認證規定邀請了12位國外菁英選手前來共襄盛舉,由於新冠狀肺炎疫情仍持續蔓延,為守護參賽者安全,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凡國外人士入境都要入住防疫旅館隔離,這對於主辦單位邀請國外菁英選手來臺參賽是個極大的考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臺北馬拉松作為世界田徑總會(WA)銅標籤認證賽事,依規定必須邀請國外菁英選手來臺參賽,在入境前皆篩檢通過後才能入境,選手入境除須符合檢疫規定外,並入住臺北市政府觀傳局核定的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檢疫,隔離期間特別準備了專屬的跑步機,跑步機規格也因應菁英選手需求特別規劃,讓選手在防疫隔離期間可以維持訓練,減少體能下降,準備最佳狀態參賽,而在出關前三天再次接受篩檢,確定安全後再出關參加行程,最後離台前再接受篩檢,通過後便搭機返國,以確保國內外安全。」

 

負責邀約國外菁英選手的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也提到,「選手接到邀約是欣然答應的,但想到從入境到出關要隔離15天還是略有遲疑,好在主辦單位貼心準備了跑步機,讓受邀選手覺得這樣的準備是完善的,因此願意接受隔離條件來臺參賽。」

安裝好的專業跑步機雖然佔空間,但能滿足上下傾斜坡度、最快達每小時18公里的極速。大會提供 

為體恤隔離選手,主辦單位還在防疫旅館提供15天份的高蛋白及氨基酸,讓這批國外菁英選手在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期間,不但能維持訓練更能維持體能,全力備戰這場今(109)年罕有的標籤認證賽事!

 

承接這批國外菁英選手入住的防疫旅館行銷公關總監指出,「從確認接到這個任務後,所有菜單都請營養師重新做過規劃,以符合選手高蛋白飲食的需求,房間的部分因跑步機運作時產生的震動影響,也在入住樓層部分做了犧牲,除了整層樓專屬規劃給菁英選手外,上下樓層的房間都停賣,好讓選手能安心在隔離房間內做練習。」

 

在秋冬防疫專案開始實施後,這批國外菁英選手將在明天起陸續進駐,有了這些充足的準備,相信能讓選手更無後顧之憂的備戰參賽,同時在落實防疫與出入境檢疫規定的條件下,臺北市也能安心且驕傲地迎接這群今年特有的稀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