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田中馬11/8開跑 子品牌「台灣心田中音樂節」登場

長官貴賓合照 (2)左至右_泰山企業經理彭碧珍、台生實業(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鴻均、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洪榮章、富邦金控品牌管理暨公關處資深協理林茂生、王品集團王品事業處總監高長宏、星能(股)公司林孟德總經理。官方提供

台灣四大國際品牌馬拉松之一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九年,賽事將在11月8日舉行,賽前一天展開「台灣心田中音樂節」,民間多個演出團體將在鎮裡遍地開花,用音樂迎接跑者,為小鎮年度盛事揭開序幕。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田中馬賽事宣傳今年首度在台北體育署舉行,開場由入圍本屆(31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神棍樂團(ZenKwun),演唱為馬拉松運動所創作的主題曲「終點42195」,將首次參與田中馬半程馬拉松的麋先生樂團(MIXER)成員包括吉他手小B、貝斯手以諾、鼓手逸凡也到場,一起見證體育的力量。

 

音樂與運動密不可分,田中馬賽事前一天11月7日下午3點到5點將有多場野台表演「田中聲景」在田中小鎮內展開,晚間6點到9點接力有與風潮音樂合作的選前之夜演出,包括金曲樂團麋先生、南國天籟戴曉君、乩童搖滾神棍樂團以及熱情鼓舞空空把西非擊鼓團體將連番上陣,炒熱賽事氣氛。

神棍樂團在開場表演本次馬拉松主題歌曲「42195」。官方提供

在後疫情時代,國內企業熱情參與年度經典馬拉松賽事,支持田中馬的企業有增無減,今年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副董事長李森斌將帶領170位同仁一起跑田中馬,王品也特別設置美食攤位,提供王品牛小排及西堤厚切燉牛排,用豪華美食讓參賽者充滿動力。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今天北上體育署參與記者會。副縣長表示,田中馬拉松邁入第九年,感謝田中馬總幹事鄭宗政的規劃,讓田中馬拉松成為田中之光,今年活動因疫情關係,外國跑者無法到場參與,因此特別推出線上跑活動,活動兩天也有定向越野、市集、音樂節以及米寶路跑等活動,邀請全國的跑者前來體驗田中的熱情。

 

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麋先生樂團,今年與任賢齊重新翻唱熱血神曲「再出發」,糜先生樂團提到,會想改編「再出發」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希望可以帶給社會正面的力量,身為田中人的任賢齊,以在地人的角度,邀請師弟麋先生樂團前來挑戰田中馬,麋先生樂團也爽快答應,目標在今年的田中馬可以順利完賽,完成師兄所賦予的任務。

麋先生樂團今年將會參賽,並邀請神棍樂團明年下場挑戰田中馬拉松。官方提供

富邦金控及子公司是目前獲最多「運動企業認證」標章的企業之一,為帶動國人健康運動風氣,2020年起富邦成為全台唯一贊助北中南四大馬拉松賽的金融業,包括「臺北馬拉松」、「新北萬金石馬拉松」、「高雄富邦馬拉松」及「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富邦今年也號召200多名員工參加田中馬賽事。

 

田中在地廠商泰山企業,從田中馬拉松第一年就大力支持,泰山純水每年都在終點站迎接每位選手,賽道補給站都由泰山熱情提供,一路相挺田中馬,九年不間斷,發展出田中共好的情誼。

 

田中馬總幹事鄭宗政於記者會中表示,在今年初籌備期之初,針對疫情的影響因應,實體賽事與線上賽事已同步進行規劃,我們與運動筆記所開發全台唯一於 LINE@機器人上的「跑步吧」跑步賽事機器人合作,報名參與人數已超過 2,000人,是目前全台最多人報名參與的線上馬拉松賽事。此外,鄭宗政強調,賽事在防疫上面一切都依照疾管局的規定,主會場限制兩個主要出入口,並設置人體體溫感測器及手部酒精消毒站,同時於賽前對選手進行 TOCC調查,及安排有防疫專員與專車,針對突發狀況者做使用,來確保防疫滴水不漏。在交通方面,台鐵照往例配合田中馬加開列車,建議選手盡量選擇搭乘,同時也提醒高鐵站區週邊於賽事進行期間管制,要搭乘前三班的旅客要提早出門,以免受管制時間影響。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記者會現場展示田中馬相關紀念品。官方提供

今天記者會與會的有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洪榮章、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富邦金控品牌管理暨公關處資深協理林茂生、泰山企業經理彭碧珍、台生實業(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鴻均、王品集團王品事業處總監高長宏、王品集團西堤事業處副總經理王福標、王品集團公共事務部副理林澄傑、星能(股)公司林孟德總經理、風潮音樂董事長楊錦榔、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總幹事鄭宗政等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