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戒掉咬甲癖學會和壓力共處 「獵豹」楊尉廷再勝陳奎儒

楊尉廷(前)以13秒71再度打敗陳奎儒,明年上半年力拼達標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戒掉賽前不斷啃手指的焦慮症,學會和壓力和平共處的阿美族「獵豹」楊尉廷,今天以13秒71再度打敗「台灣欄神」陳奎儒,但他只給自己的表現打70分。「全大運時將以賽代訓,全田賽和明年上半年全力拼達標奧運。」

109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5日續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較勁,公開男110公尺跨欄決賽,臺灣師範大學「獵豹」楊尉廷13.71奪金,新竹物流陳奎儒13.87第二,國立體育大學鄭凱倫14.33第三,三人都破大會。

雖然繼今年北市青年盃、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後,再度在決賽中打敗陳奎儒,但楊尉廷只給自己決賽的表現打70分。「狀況比預賽差,臀部拉傷還沒好,但比賽已經變少所以我還是想比,加上目前專注技術修正,速度也還沒練。」

公開男110公尺跨欄決賽,楊尉廷(前)以13秒71奪金。林嘉欣/攝影。

倒是另一件事讓楊尉廷笑得挺開心的。秀出不再坑坑疤疤的手指頭,楊尉廷說:「你看,沒有傷口了,我已經一段時間不再啃手指頭了,應該說,我找到和壓力和平共處的方式了,就盡力把練習時的東西帶進去,完成任務就好。」

原來之前楊尉廷因為擔心開季後會像前兩年一樣,面對陳奎儒一路輸到底,賽前都會焦慮到不斷啃手指,受傷的手指頭讓人不忍卒睹,能夠戒掉啃手指的焦慮症,學會和壓力和平共處,對他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

和陳奎儒一樣有奧運夢的楊尉廷說:「和之前不一樣的是,雖然我一樣不知道自己到能走多遠,但現在的我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全田賽就要拼奧運達標可能趕了些,我設定的達標奧運期程是明年上半年。」

公開男110公尺跨欄決賽,楊尉廷(右)以13秒71再度打敗陳奎儒(左)。林嘉欣/攝影。

陳奎儒對自己的表現更不滿意。「跑得比昨天差,技術沒做到,起跑、欄架銜接也都不好。」由於攸關東京奧運資格的世界排名和達標系統12月才重啟,年底的全田賽是達標好機會,陳奎儒說他計畫比完全田賽後再去當兵。

為提升速度,陳奎儒也報名100公尺。「10秒92有創最佳,但超風速啦。」剛從國體大碩士班畢業的陳奎儒將繼續攻讀博士班,至於全大運,27歲的他自嘲說:「還是會比啦,但是是以很老的身分去比,以賽代訓戰全田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