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跑者爭霸賽」體驗活動 Youtuber 關韶文、80歲阿嬤完賽

零跑步經驗的 Youtuber 關韶文完賽。大會提供

為提倡全民運動習慣、響應路跑運動風氣,YYsports 系統性地規畫賽事,打造「跑者爭霸賽」系列活動,零跑步經驗的 Youtuber 關韶文在今日(5/3)也現身現場並堅持完賽,年邁80歲的賴姓阿嬤也熱血完成她人生第一個5公里挑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跑者爭霸賽與5月3日上午起跑。大會提供

「跑者爭霸賽」鼓勵初跑者以5公里作為訓練跑步的起點,慢慢累積、享受跑步的樂趣,最終完成人生第一個10公里挑戰。原訂5月於新竹舉行千人比賽,為配合防疫政策將延後舉辦,改以體驗全新賽事系統的形式,僅邀請百位 YYsports 的會員參與體驗活動,現場也採取相關防範措施並採分流制度,讓與會者們能放心參與活動。

 賽道上跑者們幫關韶文(中)加油,日本跑者Tomo桑還折返陪跑。大會提供

「跑者爭霸賽」體驗活動在5月3日於新竹登場,沒有關門的時間壓力,塑造適合初跑者參與或當作訓練的比賽。賽前、賽後皆有專業教練教導熱身、收操要領,賽事也與新竹竹科知名跑團「HURT互相傷害才能更快」合作,由跑團資深跑者擔任配速員,帶領跑者維持速度,並於沿途鼓勵跑者們堅持完賽。知名Youtuber 關韶文也現身現場、體驗賽事,完成他人生中的第一個5公里路跑挑戰!在跑者群中,賴姓阿嬤的身影也格外醒目,年逾80的她踩著輕鬆的步伐,維持均速、完成她人生第一個5公里。

80歲賴姓阿嬤(中前)熱血衝線完賽。大會提供 

在烈日下,Youtuber 關韶文跟著教練的步伐與指導,一步一步朝終點前進,經過他身邊的跑者也都為他加油打氣,讓他更不想輕言放棄。賽後關韶文表示,雖然很累,中途也萌生放棄念頭,不過有教練陪跑,還有其他跑者們的加油,讓他堅定意志、決心完賽!他笑著說:「80歲的阿嬤都沒放棄了,我也不能輸!」

 跑者爭霸賽體驗活動防疫不鬆懈,報到時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大會提供

現值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時,主辦單位不僅嚴格控制參與人數、於現場也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除了報到時量測體溫並進行手部消毒,「竹科概念店」也協助進行人流控管,賽道上也透過配速員的協助,拉開跑者之間的距離,讓所有跑者們能安心完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