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登場 結合地方民俗3千跑者起跑

民眾穿戴月老玩偶一同參賽。大會提供

「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於9日登場,本屆「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為全台第一屆「走尪馬拉松」,以路跑帶動地方特有民俗,吸引跑者盛情報名,今日清晨7點來自全國3000名跑者聚集宜蘭縣利澤永安宮熱情開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五結鄉鄉長沈德茂、永安宮主委黃適超、超馬好手林義傑以及各界貴賓一同鳴槍。大會提供 

五結鄉鄉長沈德茂、永安宮主委黃適超、超馬好手林義傑以及各界貴賓一同出席「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鳴槍儀式,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並為參與本次路跑的選手加油,超馬好手林義傑更親自參與11公里組賽事與民眾一同感受這場特別賽事的歡樂氛圍。

三太子擔任加油團,為路跑選手打氣。大會提供 

「走尪」為宜蘭五結鄉地方民俗,這項逾百年的傳統,有神轎至八大庄頭遶境並在廟前過金火象徵去除瘟疫。此次馬拉松賽事緊扣地方民俗,除有民眾穿戴月老玩偶一同參賽,亦有三太子擔任加油團,為路跑選手打氣。另外,更於補給站端出澎派特色美食補給,有國宴美食鴨賞、肉羹、魚丸、亞典年輪蛋糕,三星蔥蛋捲等多樣特色小吃,讓跑者不僅跑的愉快,更吃的盡興!

 來自全國3000名跑者聚集宜蘭縣利澤永安宮熱情開跑。大會提供

此次「走尪」系列活動於馬拉松賽事後安排「百人神轎鑽轎腳」民俗體驗,信徒藉由鑽轎腳的行為表達對神明的尊敬以及謙卑,進而祈求神明庇佑,宜蘭縣縣長林姿妙更以此項體驗活動為武漢疫情祈福。在「百人神轎鑽轎腳」體驗的歡樂氣氛下,首屆「五結走尪半程馬拉松」圓滿落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