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20高雄富邦馬拉松停辦 韓市長宣布報名費全額退費

高雄馬因肺炎問題停辦都將可獲得退費。高雄市運動發展局提供

2020高雄富邦馬拉松原定於109年2月8日至9日舉辦,考量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發展,高雄市政府優先以「健康無價,防疫第一」忍痛停辦,今天(30日)韓國瑜市長於防疫會議後宣布報名參加賽事跑者無條件報名費全額退費,高雄主動承擔此次因防疫優先而停辦的責任。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2020高雄富邦馬拉松總計近16,000名跑者報名參與,賽事期間將有9個國外友好城市共襄盛舉,大會預計投入將近7000名工作人員、裁判、警察、義交、志工及沿線加油啦啦隊服務跑者。在富邦人壽的冠名贊助支持之下,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備期間,高雄市希望在2月8日至9日提供大家一個全新體驗的高雄富邦馬拉松,但昨天因為考量疫情的發展,並以協同全台其他縣市消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為最優先考量,由韓國瑜市長沉重的宣布今年的高雄富邦馬拉松停辦。

 

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的參賽物資都已經在農曆年前寄出,整個賽事的籌備工作已經完成超過90%以上。韓國瑜市長在防疫會議後表示,此次係因為市政府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宣布取消賽事,對各位已報名賽事的跑者感到抱歉,所以有關報名費的部分,高雄市將無條件全額退費,希望大家相約明年,再來高雄,我們明年一定會竭盡所能規劃一個更圓滿的賽事,歡迎大家明年一起來挑戰高富馬。同時,感謝大家對於高雄的支持,對於高雄富邦馬拉松的支持。

 

韓國瑜市長特別感謝贊助商,富邦人壽、XTERRA、威剛科技、Garmin、福華飯店、YYSport寶悍以及委辦單位展通虹公司的大力協助,他們最後完全尊重市政府在這次取消活動上的判斷與決定,即便我們決定取消今年的高雄富邦馬拉松,他們仍然抱持著全力支持的態度,真心感謝這些願意承擔社會責任的社會企業。

 

雖然高雄富邦馬拉松的實體活動取消了,但韓國瑜市長也建議運動發展局研議網路馬拉松型態的方式,繼續朝向推動運動產業發展,和提升全民運動的方向來規劃,讓大家都能享受運動,增進健康,有效防疫。後續的相關退費機制及時程,運動發展局將儘快研擬相關說明後公告,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高雄,一起運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