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高雄富邦馬拉松2/8、9開跑 新生代跑將邱韋翔傳授密技

邱韋翔(手持麥克風者)於高雄國家體育場分享跑步訓練經驗,也帶動民眾們熱情投入練習。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2020高雄富邦馬拉松即將於2月8日、9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開跑,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18日邀請107年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以16分01秒27 摘下5000公尺銀牌的新生代高雄在地潛力股─邱韋翔選手,於高雄國家體育場免費指導,並分享跑步訓練經驗,並傳授初學者如何準備一個全馬以及半馬的賽事,以及跑步時須特別注意的事項,吸引眾多慕名跑者報名參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面對熱情跑者民眾的提問,邱韋翔從訓練的菜單、跑步配速以及賽前飲食等,提供了詳細解說,參與跑者教室的民眾並發問:跑步完髖關節疼痛是否是因為熱身不足,那有什麼暖身動作可以幫忙放鬆?脛前肌跑完都會很緊繃、跑完膝蓋會痛、跑步下坡和上坡的技巧、馬克操的循環大約多久時間、肌力訓練是否每次都需要去做?邱韋翔並在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的田徑跑道上,帶著民眾練習,解說如何自我訓練,豐富的經驗分享,也帶動民眾們熱情投入練習。

 新生代跑將邱韋翔(前排中)和參與跑者訓練營的民眾一起合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高雄國際馬拉松是臺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更獲教育部體育署台灣品牌特色馬拉松殊榮。今年賽事由最大贊助商富邦人壽冠名贊助,為高雄市的運動城市行銷更添力道,在賽事服裝方面有知名的美國運動品牌XTERRA贊助,跑者紀念衣的材質和設計上也別具巧思,更增加跑者對於賽事參與的期待。

2020高雄富邦馬拉松感恩之夜,全馬沿線補給站及各式特色加油團合影,要為跑者創造難忘的馬拉松補給回憶。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更首創4.5公里休閒組的「元宵夜跑」,將於2月8日下午為賽事拉開序幕,活動內容除了路跑活動外,還有新增燈籠拍照區以及賽後運動派對,增添整體賽事的豐富度與趣味性。2月9日上午開跑的全馬沿線補給澎湃度百分百,由9間廟宇、15個在地跑團、15個自發性民間團體出錢出力組成的工作站及補給站提供澎湃到滿出來的補給,並有39間各級學校、3331名師生於賽道沿線籌組各式特色加油團,高雄市政府為提供15,896名跑者最佳服務,各局處、大專院校也投入包括2,496名工作人員、義交及義警、裁判、服務志工等人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另為與主流賽事接軌,高富馬將原先超半程馬拉松轉型成標準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延續以往全馬及超半馬同時起跑模式,並加碼燈籠造型獎金以及增加菁英選手禮遇等亮點,以全球獨特元宵馬拉松主題舉辦,創造獨樹一格的賽事特色。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中)對多年來自發性補給站以及公設工作站服務單位熱情支援頒發感謝狀。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運發局特別於1月18日晚上在蚵仔寮舉行「2020高雄富邦馬拉松感恩之夜」,局長程紹同特別感謝多年來自發性補給站以及公設工作站服務單位熱情支援。許多國內著名運動團體如高雄市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高雄市馬拉松協進會、高雄市中鋼慢跑社、高雄市長青慢跑協會、清水巖、高雄市鳳山慢跑協會、高雄鐵人等,皆以豐富的經驗協助公設站補給工作;另外清(三王)宮、財團法人蚵子寮朝天宮天上聖母船仔媽、保安宮通安宮、大高雄生命線協會、國際扶輪3510地區阿公店扶輪社、岡山國際青年商會、岡山獅子會等團體自發性補給站,也提供了豐富的補給,要為跑者創造一個難忘的馬拉松補給回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