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日月潭環湖馬開跑 全馬冠軍由40歲中生代跑者獲得

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萬達分齡資格賽-日月潭環湖馬拉松吸引逾5,500位跑者共襄盛舉。大會提供

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Abbott World Marathon Majors, AbbottWMM)萬達分齡冠軍資格賽之一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於今日開跑!主辦單位中華運動生活協會表示,今年共吸引逾5,500位、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賽人數是歷年新高!本屆最新賽事揭曉,台灣跑者熱力噴發,擒下所有總排名冠軍獎項;此次最大挑戰全馬42公里賽事中,冠軍皆為超過40歲跑者,中壯族群實力不容小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全馬冠軍皆為中壯拿下!男冠軍(許松明)誓言十年內完成亞培六大馬。大會提供

此次賽事最長公里數為全馬42公里,但連續3公里惡魔上坡路段是選手體力與意志力的一大挑戰!總排名男子組冠軍為42歲的許松明先生,成績跑出3時11分10秒。本身為國小老師的他表示:「我想藉由跑馬實現人生目標,身體力行,給學生一個好榜樣!所以練全馬練了5個月!」對於參與亞培贊助的系列馬拉松賽事,新科冠軍許先生表示:「有亞培贊助賽事當然好啊,帶動大家一起跑;我十年內一定要挑戰完亞培六大馬賽事!」

 全馬冠軍皆為中壯拿下!女冠軍(杜香蘭)挑戰百馬。大會提供

42公里總排名女子組冠軍為44歲的杜香蘭,則跑出3時34分14秒的好成績。杜小姐興奮地表示:「日月潭馬拉松是我的第65場全馬,雖然中年過後真的感覺到體力下降,但為了維持身體健康,一定要跑!希望能趕快朝百馬邁進!」

 29公里男冠軍(廖德富)預計2021挑戰亞培波馬!大會提供

29公里總排名男子組冠軍為來自高雄跑團的廖德富,成績為2小時0秒,且與第二名差距4分鐘之多。對於這次能把冠軍留在台灣,廖先生驕傲地說,「跑馬是意志力的展現,特別日月潭馬拉松的賽道規劃很完善,給跑者一個很安全的賽道!」而廖先生終極目標也跟許多人一樣,希望 2021能跑進門檻最高的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波士頓馬拉松!

 超半馬冠軍女跑者罕見由高中生(姚宣瑜)拿下。大會提供

29公里總排名女子組冠軍為目前仍就讀高三的姚宣瑜,是難得一見的年輕世代!對於能跑出2時20分16秒,她靦腆地表示:「後面幾公里坡度越來越大,幸好近期練跑山略有成效,其實我是第一次跑這麼遠,什麼都沒想!」談到有什麼話想跟大家說,她笑說:「跑就對了!」

 亞培台灣營養事業總經理陳培志(右二)、Vicky Assardo, Senior Director Global Public Affairs Abbott Nutrition(左二)到場為跑者鳴槍 宣誓健康開跑。大會提供

亞培台灣營養事業總經理陳培志今天也到場參與儀式與頒獎,他表示:「今天到場見證了台灣中壯年的隱藏實力!」並表示亞培身為醫療健康領導者之一,致力提供科學實證營養品,期盼幫助不同年齡族群攝取均衡營養,活出精彩,「未來會持續投注創新產品研發,並透過活動推廣運動,讓中壯族群體力充滿,健康開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