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李慧君最後一擲逆轉封后 我亞青史上女子標槍首金

李慧君在亞青田徑賽女子標槍奪金。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個月剛打破全國紀錄並達亞運的李慧君,在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女子標槍決賽最後一擲奮力一搏,以55公尺36逆轉封后,勇奪女子標槍金牌,為我國拿下本屆亞青第一金,也是我國亞青史上第一面女子標槍金牌。

李慧君。田徑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8日續在日本岐阜較勁,李慧君前五擲以53公尺40暫居第二,最後一擲才以55公尺36超越日本武本紗榮的54公尺16,拿下冠軍,武本紗榮第二,中國戴倩倩53公尺29第三。

 

李慧君賽後表示,今天鈍鈍的,槍頭壓不下來的老問題還在,速度也有點出不來,還好最後一擲有水準演出。「最後一擲前沒有想太多,只想著要把動作做好,接下來的世青賽還有亞運,希望能突破60公尺大關。」

李慧君。田徑協會/提供。

台灣體大新鮮人李慧君,2016土耳其世界中學運動會以52.42公尺摘金,去年亞洲田徑錦標賽54公尺39第六,上個月台灣田徑公開賽更上層樓,以56公尺50打破全國女子標槍紀錄並達亞運。

首金到手!中華隊教練團超嗨!田徑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