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靠技巧扭轉身材劣勢 李慧君破全國達亞運

李慧君。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沒跟父親練跆拳道,國中時捨足球專攻田徑的李慧君,在薛聖融教練及學長鄭兆村指導下成績突飛猛進,於2018台灣田徑公開賽以56公尺50,打破全國女子標槍紀錄並達亞運,證明只要夠努力,身型嬌小的選手也能靠技巧擲出一片天。

原女子標槍全國以及U20紀錄,是張竹於2016年7月波蘭世界U20田徑賽中所創的55.35,此次都被改寫,亞運參賽標準則是54.80。

李慧君。田徑協會/提供。

父親是參加過區運會的跆拳道選手,李慧君從小也愛運動,喜歡的卻是足球和田徑,國中時因為標槍擲出好成績,決定專攻田徑,進入國訓中心後,她把自己當海棉,從薛聖融教練及學長鄭兆村身上學到很多,奠定紮實基礎。

身為去年印度亞錦賽中華隊陣中年紀最小的國手,李慧君擲出個人最佳成績54公尺39,讓她信心倍增,但此後成績卻卡關了近一年。

李慧君。林嘉欣/攝影。

「練習時都有55、56公尺,但可能是心太急,給自己訂了太高的目標,比賽時成績就是出不來,這次我改變自己的心態,提醒自己把動作做好就好,終於突破心裡的那一道崁。」

李慧君前四擲不理想,教練一直提醒她注意槍頭不要太高,以及支撐腳的重心問題,第五擲終擲出56公尺50,對手日本山下實花子雖在第六擲以57.83公尺逆轉奪金,讓她落居第二,但能破全國並達標亞運,李慧君超開心。

李慧君(左)。林嘉欣/攝影。

19歲的李慧君在普遍體型壯碩的標槍選手中顯得嬌小。「我也想要再壯一點,雖然女孩子很注重身材,但犧牲必定有所得,不過標槍界也不乏體型瘦小的好選手,關鍵在於技術,如起跑爆發力和出手流暢度,我相信自己能靠技術扭轉劣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