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媽媽專程到日本加油 郭姵妤女子鉛球奪銅

郭姵妤(前)在亞青田徑賽女子鉛球得銅。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8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今天在日本岐阜登場,到日本後感冒的中華隊郭姵妤在女子鉛球以14公尺76奪銅,為我國拿下本屆第一面獎牌。郭姵妤說:「這場目標是15.50,很可惜沒有達到15公尺。」

中華隊王晨佑(左)。田徑協會/提供。

男子十項混合運動前五項結束,中華隊王晨佑3787暫居第一名,王昱翔3653暫居第三名。

郭姵妤今天是在女子鉛球決賽第二擲,擲出14公尺76奪銅,中國張林茹16公尺05奪冠,日本尾山和華以個人最佳的15公尺54得銀。

大會製作的「加油台灣」布條。田徑協會/提供。

郭姵妤表示,前幾天因為晚上溫差大,所以感冒了,喉嚨痛導致慢跑的時候呼吸會刺痛。「今天熱身的時候,身體狀態很好,感冒也有比較好一點了。在熱身場試丟時,感覺不錯,很有力,動作也很順暢。」

郭姵妤得銅。田徑協會/提供。

不過郭姵妤也坦言,因為不小心感冒,所以自己心理也有數,一定會沒力氣。「這場的目標是15.50,很可惜沒有達到15公尺。以後真的要多加注意身體狀態,還是要以最佳狀態上戰場比較好。」

中華隊進場。田徑協會/提供。

能夠在亞青得銅,郭姵妤說要謝謝豐銘老師在旁協助、指導、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的支持。「還要謝謝塗之侑教練特地從台灣搭飛機來看我比賽,媽媽也特地來日本給我鼓勵。」

郭媽媽(右)專程飛到日本幫女兒郭姵妤加油。郭姵妤/提供。

即將成為張銘煌子弟兵的郭姵妤表現出色,四月先在全中運賽高女鉛球資格賽,以14.49打破高懸六年的大會紀錄,決賽再以15公尺15躋身歷年第六傑,五月泰國田徑公開賽以14公尺74勇奪女子鉛球金牌,個人第一面國際賽金牌入袋。

中華隊進場。田徑協會/提供。

為了在兩年一屆的亞青田徑錦標賽取得佳績,中華代表隊提前一週前往日本靜岡移地訓練,讓選手提前適應和台灣逾十度的溫差。中華隊總教練林清光分析,中華隊男、女全能、男子鉛球、女子跳高都有奪金實力,目標是突破五金

魏泰陞。田徑協會/提供。

女子10000m競走決賽,中華隊黃冠綾51:55.45第五,江佳柔53:58.79第七;女子三級跳遠,江慧琪12公尺44第六男子1500m預賽第一組,陳彦維4:01.18分組第六名,總排第11位擇優晉級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