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郭姵妤躋鉛球歷年第六 開心將成張銘煌子弟兵

郭姵妤奮力一擲以15.15再破高女鉛球大會紀錄,躍居歷年第六傑。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豐原報導

一上場就一定全力以赴的屏北高中郭姵妤,繼資格賽破大會後,在全中運高女鉛球決賽再以15公尺15更上層樓,躋身歷年第六傑,鉛球、鐵餅雙金到手樂開懷。但她最開心的其實是:「張銘煌老師答應收我為徒囉!」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高三的郭姵妤25日在資格賽,就以14.49打破高懸六年,由賴俐君所創的14.43大會紀錄,決賽又首度擲破15公尺大關,讓她對接下來的泰皇盃信心十足。「另一個目標,是希望鐵餅能擲破46公尺,達亞青參賽標準。」

接受崇文國中塗之侑教練指導的郭姵妤,去年全中運奪得鉛球金牌時,便許下破15公尺的心願,之前最佳成績14.62,此番在全中運決賽創個人最佳並實現心願。

郭姵妤。林嘉欣/攝影。郭姵妤是人來瘋型選手,比賽時愈緊張就愈亢奮,成績愈好。「決賽時自己感覺狀況非常好,速度、爆發力和各項動作都有做出來。」那資格賽沒有保留體力?郭姵妤說:「沒吔,我只要一上場就會盡全力,一直都這樣。」

即將上大學的她,期許自己能往林家瑩所保持的17公尺48全國紀錄邁進,為了更上層樓,也在教練建議下,拜全國紀錄保持人「鉛球王子」張銘煌為師。

郭姵妤。林嘉欣/攝影。「我在三月初打電話給張銘煌老師,報上我的學校名字和成績,請求他收我為徒,結果老師一口就答應,超開心的!」郭姵妤透露,打電話前自己超緊張的,把想說的話一遍又一遍地練習了好幾次。

「那擔心被拒絕嗎?」郭姵妤說:「當然擔心,各種版本的結果我都想過了,萬一被拒絕,那就只好說:『謝謝老師』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