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聯合國慈善路跑賽十公里組 情侶陳秉豐張芷瑄稱王封后

陳秉豐和張芷瑄在香港聯合國慈善路跑賽拿下男、女十公里組總一。陳秉豐/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720追夢跑者」陳秉豐和「長跑甜心」張芷瑄聯手出擊,在香港聯合國慈善路跑賽包下男、女10公里總一,各90000哩亞洲萬里通飛行哩程入袋,陳秉豐也喜收連五冠,小倆口開心地說:「明年度移地訓練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陳秉豐香港聯合國慈善路跑賽拿下男子十公里組總一。陳秉豐/提供。

這是陳秉豐繼石門水庫路跑11K、太魯閣馬拉松半馬 馬祖馬拉松半馬、美津濃接力賽團體賽後,連續第五座冠軍。「世大運前可能壓力較大,訓練跟比賽都比較放不開,世大運後開始自我訓練,可能心情調適比較好,比較放的開吧!」

張芷瑄在香港聯合國慈善路跑賽拿下女子十公里組總一。張芷瑄/提供。

陳秉豐表示,這場比賽是他兩年前第一次在香港參加的路跑賽,「當時競爭比較激烈,有兩位義大利選手和幾位香港菁英跑者,所以一直到最後500公尺才分出勝負,運氣不錯拿下10公里總冠軍,芷瑄是女子10公里總一。」

陳秉豐和張芷瑄在香港聯合國慈善路跑賽出發前合影。陳秉豐/提供。

2016年小倆口因為積極備戰世大運達標賽事沒有來參加,比賽也因颱風影響停賽,今年三月陳秉豐突然很懷念香港的朋友,所以決定今年和女友再度聯袂參加這場賽事。

「今天整場跑下來,感覺比兩年前好很多,天氣涼爽且風也不算很大,而且路線也比較熟熟悉了,自然感覺很快就進入最後兩公里,算是獨跑衝終點。今天正好遇到亞洲馬拉松錦標賽和香港大專越野賽,許多高手沒來,才能再次奪冠。」

張芷瑄開心在香港聯合國慈善路跑賽拿下女子十公里組總一。張芷瑄/提供。

陳秉豐在男子十公里組奪冠的成績是33分29秒,亞軍詹愷健34分28秒;張芷瑄在女子十公里奪冠的成績則是38分58秒,亞軍呂慧敏40分30秒。小倆口各拿到90000哩的亞洲萬里通飛行哩程,明年度移地訓練就可以派上用場!

陳秉豐和張芷瑄表示,目前兩人的短期目標是希望明年能在大陸或日本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環境 同時也希望能有企業贊助,助他們完成長期訓練計畫。

蔣介文(左)在亞洲馬拉松錦標賽男子組排名18。潘瑞根/提供。

廣東東莞舉行的第16屆亞洲馬拉松賽錦標賽方面,共男子27位、女子17位參加,潘瑞根教練表示,男子前7名平均2小時15-16分抵達終點,第8名2小時19分28秒,我國蔣介文以2小時34分23秒排名18。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