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西瓜「壯」元負重路跑風靡台中 消防員動員挑戰

2017媽祖古蹟濕地西瓜「壯」元負重路跑,將於9月17日下午兩點在台中大肚永和宮熱鬧展開,其中參賽者臥虎藏龍,包括越野跑好手江晏慶也將報名參加,另外,台中消防局也動員數十名消防員,共同競爭冠軍5萬元獎金,報名正熱烈展開,至9月10日截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越野悍將」江晏慶曾於去年的Salomon X-Trail Run台灣站拿下亞軍,後來轉往越野跑發展,是我國越野跑知名選手,本次現身台中參加負重路跑賽,他表示:「越野跑必須背裝備奔跑,負重賽是很好的訓練,剛好能備戰10月份的大賽。越野跑很強調肌力和耐力,以賽代訓,當作訓練的課表,對於獎金和完賽時間都平常心,不特意強求。」

本次主辦單位別出心裁,路跑路線結合台中在地文化,沿途經過大肚、永和宮、磺溪書院、「頂街媽祖」萬興宮等知名古蹟,最特別的是不同於以往的路跑,本次參賽者必須扛沙包,冠軍可以獨得台幣5萬元,亞軍3萬元,季軍則是1萬元,只要在三小時以內完賽的民眾,都可以得到名產西瓜乙顆。

高額獎金吸引大批民眾報名,主辦單位也特別重視安全,除了路線細心規劃、部堵塞外,現場也設立補給站,救護站,讓跑者無後顧之憂比賽。

參賽者報名西瓜「壯」元賽,必須完成8公里的負重挑戰,活動分為男、女兩組,男生負重8公斤、女生則是4公斤,主辦單位也祭出高額獎金,冠軍可以獨得台幣5萬元,亞軍3萬元,季軍則是1萬元,在三小時以內完賽的民眾,都可以得到名產西瓜乙顆。

過去台灣也曾舉辦過扛西瓜大賽,相較於比賽中西瓜可能摔破的風險,沙袋不會漏沙,也較好搬動,男女皆能挑戰,大肚當地消防局,有數名強壯消防員已報名參賽,誓言搶奪高額的冠軍獎金。

本次路跑路線結合台中在地文化,沿途經過大肚、永和宮、磺溪書院、「頂街媽祖」萬興宮等知名古蹟,在運動之餘,參加的民眾還能得到發財金、文昌君加持的文昌筆與尺,還能體驗古早的鐵牛車,和欣賞沿途的油菜花田,成為台中在地難得的盛會。

●報名網址:http://bao-ming.com/eb/www/reg.php?activitysn=2414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