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球員視角更逼真 超級盃轉播要球迷身歷其境

圖/翻攝自NFL推特

全美體壇一年一度盛事、超級盃,除更迭創新高的廣告費,轉播技術同樣是每屆焦點。今年轉播單位美國福斯體育推出球員視角,要讓電視機前球迷像親臨現場,感受比賽張力。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各種運動直播,我們習慣從觀眾席視角看比賽,但我們知道比賽是在場中發生,應該從場內去貼近球員。」美國福斯體育技術營運副總裁戴維斯(Michael Davies)表示這技術逐漸成熟,「在關鍵時刻,跟隨球員視角,了解比賽。」

福斯體育這次轉播運用4K至8K攝影機,畫面更細緻,期盼無法到場球迷都能享受臨場感。這項技術稱為「Be A Player」(成為球員),讓觀眾從球員頭盔視角出發。

球員頭盔內並沒有實際錄像設備,而是透過場邊超過38台高畫質攝影機,排列周圍捕捉360度圖像,再後製成球員視角。這項技術基礎源自360度旋轉重播,美國職棒大聯盟和NBA明星賽都使用過,超級盃則是頭一回運用,且更進化。

超級盃轉播日新月異、不斷突破,這屆除球員視角,還有空中攝影機,俯視攻守動線,以及跟隨球員軌跡技術,結合現實和虛擬3D畫面,豐富直播內容,球迷在家中可以第一時間了解球員場上動態、各項數據。

不過超級盃直播首度採用8K攝影機和4K攝影機,卻無法輸出4K畫質,但採用更高畫質攝影機,可以確定影像更清晰和細緻,減少高速攝影機或迅速追蹤場景的模糊畫面,慢動作重播勢必更清楚。

去年超級盃轉播單位CBS投入70台高畫質攝影機,福斯體育本屆接手不遑多讓,同樣比照70台,且更多4K攝影機和高速攝影機。

第51屆超級盃由愛國者隊和獵鷹隊交鋒,將在台灣時間2月6日早上7點30分登場,國內屆時由博斯運動網直播。

NFL》超級杯超級轉播 360全方位看光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