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超級杯超級轉播 360全方位看光光

全美一年一度體壇盛事、超級杯,轉播當然不能漏氣。今年轉播單位CBS投入70台攝影機,比去年多了30台,並將首度採用360度環繞視角技術, 台灣時間大年初一、2月8日上午7點30分,提供全球170多個國家直播服務。

「我們希望這些努力,就像蛋糕上的草莓,我們不想讓觀眾還有我們自己錯過任何東西。」CBS轉播單位工作人員表示,轉播團隊準備好了。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NFL賽事現場畫面、即時重播頻率很高,除了裁判需要回看確認判罰,比賽節奏越來越快,更要方便球迷觀賞。轉播單位這回首度推出360度環繞視角技術,透過高畫質攝影機,定格畫面,再將各角度拼接為環繞畫面。

想想畫面視角從四分衛出發,像打電動一樣,讓觀眾身歷其境,清楚攻守路線,更具現場感。而且這些攝影機全部都是4K以上水準,不用當心畫面失真。

本屆超級杯在Levi’s球場舉辦,球場上空佈置高畫質攝影機超過36台,高解析度、角度全面,方便轉播後製快速剪輯,精采慢動作重播、給球迷全新感受。轉播最重要的首攻10碼線以及各種輔助,也將變得更立體,且經由模擬,告知球迷球有沒有過首攻線。

兩隊達陣區標桿隱藏的8台攝影機,從例行賽開始就帶給球迷許多震撼,到了超級杯這些攝影機將全面升級,畫面更細緻,並且裝備麥克風收音,第一時間跟球員一同體會成功喜悅。

球場高空俯瞰視角,高速飛貓攝影機,從1984年起開始啟用,近年來運用大幅增加,科技進步幫助下,這些攝影機每100公尺移動只需花9秒,完全跟得上球員速度,跑動路線、戰術都難逃高空中的「飛貓」捕捉。

CBS運動部門主席麥克馬努斯說,「轉播目標是要讓更多不懂美式足球的觀眾,短時間內認識這項運動,我們也希望這種轉播模式,帶給原本球迷全新的視覺服務,而不是過度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