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台南曾文水庫馬拉松 男女肯亞金包銀 陳聖崴、林于馨國內最佳

肯亞包辦男女冠軍。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由臺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的2016第33屆曾文水庫馬拉松賽,11日上午6時30分在曾文水庫園區熱鬧開跑。今年的男子前兩名都是肯亞選手,Morris Wambua跑出2小時28分38秒、David Mailu為2小時28分57秒,第三名則為我國成績最佳的北市大陳聖崴、2小時39分42秒。女子組同樣前兩名被肯亞好手包辦,Cecillia Michael 跑出3小時07分40秒、Kosgei Jemutai 為3小時14分29秒,第三名是國內女子第一,來自新北市的林于馨,3小時18分00。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本次賽事比賽項目共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KM)、21公里組、12公里路跑組及健康休閒組(3KM)四組,各組報名人數為全程馬拉松組356人、21公里組383人、12公里組716人及健康休閒組320人,總計1775人報名參加,挑戰這項全國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活動。

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臺南市體育處表示,風光秀麗的曾文水庫是南臺灣知名旅遊勝地,也是臺灣地區最大的水庫與湖泊。馬拉松比賽在風光明媚的曾文水庫園區進行,從起點出發後沿途行經曾文之眼、水庫大壩、觀景樓等,不僅沿線風景怡人,而且沿途賽道高度落差200公尺,尤其在壩頂前的800公尺,更有高達近100公尺的落差,相當具有挑戰性,嚴峻的路線考驗著跑友體力與意志力,每年皆吸引許多馬拉松好手前來這條兼具美景與挑戰的馬拉松路線朝聖,是全臺極具歷史的馬拉松賽事。

跑友們在比賽之餘,也可至鄰近的楠西梅嶺賞梅花吃梅子雞,也能到玄空法寺及楠西龜丹溫泉等景點欣賞美景,在臺南度過一天悠閒美好的時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