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17WINGSFORLIFE全球路跑 12月1號開放報名 台灣賽道首度移師台南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明年移師台南。圖/Red Bull提供

2017年5月7號台灣時間晚上7點,全球跑者將不管天氣冷熱,下雨或晴天,白天或晚上,數萬名來自全球各地的跑者,將從橫跨6大洲近30個國家賽道同時出發,一起為不能跑的人而跑,所有的報名費及捐款,都將100% 捐贈給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用於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式的研究當中。而台灣賽道今年將移師南台灣,將在魅力古都台南市開跑,12月1號下午4點開放報名,號召6,000名跑者共襄盛舉。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台南著名景點水晶教堂。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_黃俊瑋 攝影

結合路跑兩大趨勢 – 公益與全民參與,再加上獨一無二的專屬概念,一年一度的全球路跑盛事Wings for Life World Run回來了。 2017年「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將首度移師到南台灣,以飲食文化、慢活、以及古蹟廟宇聞名的台南為台灣站舉辦城市。在這魅力之都,更有著新舊文化融合共存的景緻,為造訪的旅人帶來許多驚喜!

去年冠軍金門跑者李易勳。圖/Red Bull提供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將於2017年 5月7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在台南賽道與全世界跑者一起零時差起跑,並全球同步LIVE直播。今年台灣台南賽道開放6,000名跑者參賽,在新賽道的新鮮感刺激及台灣跑者的熱情參與下,報名勢必比往年熱烈,更早額滿,敬請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女子組冠軍陳雅芬。圖/Red Bull提供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於2014年首度舉辦,為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募款,找尋治癒脊髓損傷的方法,從第一屆2014年到2016年,已經有超過30萬名跑者曾經參與其中。它不只是一個全球同步開跑的活動,並且創造了終結者號的全新概念,由活動大使駕駛(或乘坐),在開賽後30分鐘後以固定頻率加速的形式追擊跑者。而最後一個被追到的男性及女性跑者,即成為最終的全球冠軍。當然,每位跑者也會設定各自的目標,在刺激的追擊下,激勵自己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終結者號。圖/Red Bull提供

而來自跑者及其親友所付出的報名費及捐款,都將100% 捐贈給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用於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式的研究當中。在今年2016年5月8號的活動當中,有來自33個國家,跨越12個時區的13萬多名跑者共同參與了這項全球盛事,總共跑了1,255,000公里,並且為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募得了660萬歐元。日本的Kaori Yoshida以65.78公里獲得了全球后冠,來自義大利的Giorgio Calcaterra則以88.44公里在義大利米蘭賽道大幅刷新紀錄,獲得男子冠軍頭銜。而在台灣宜蘭賽道,男子冠軍由來自金門的李易勳以57.12公里獲得,陳雅芬則以37.92公里的距離封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台南美景。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_陳凱勳攝影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為了讓全世界關心本賽事的觀眾能夠共同見證這場獨一無二的賽事,將提供線上直播2017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整場賽事,也讓更多人了解Wings for Life World Run的宗旨 – 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不管跑者身在哪裡,不管路跑程度,都可以參與這項全球路跑盛事。更多資訊以及報名,請上www.wingsforlifeworldrun.com。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