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2016宜蘭國道馬拉松 千名跑者共襄盛舉

2016宜蘭國道馬拉松為台灣東部唯一專業國道馬拉松,擁有國際AIMS認證,跑者們不只能享受賽道美景也能體驗專業馬拉松賽事。(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6宜蘭國道馬拉松即將來襲!邁入第3屆的宜蘭國道馬拉松是台灣東部唯一的專業國道馬拉松賽事,同時也將於11月5日(六)熱鬧起跑。今年賽事共有15國外籍選手前來挑戰,現場千名跑者將一同「衝向蔚蘭」,不只能享受藍天綠地的賽道,徜徉在擁有無限風光美景的宜蘭賽道,更能感受雙腳在國道奔馳的快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宜蘭國道馬拉松」自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續辦以來已邁入第3屆,本場賽事受到國際馬拉松路跑協會AIMS認證,在宜蘭即可參與到AIMS認證的賽事,許多跑者都相當期待能夠親身感受奔馳在宜蘭5號國道的快感。本屆賽事共有15個國家的外籍選手前來挑戰,為的就是想要體驗宜蘭賽道的風光美景,跑者不只能享受藍天綠地,更能踏上國道挑戰專業的馬拉松賽事。

去年奪下全程馬拉松組別男、女子組別的肯亞選手Onesmus Muindi(萬斯穆斯‧穆迪)、Susan Jemutai Chepkwony(蘇珊傑姆泰‧查普瓦尼)今年再度參賽,可望挑戰連霸。

來自肯亞的Onesmus Muindi是台灣各個馬拉松賽事的熟面孔,去年宜蘭國道馬拉松以02:28:04奪下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同樣來自肯亞的Muteti Lukas Wambua(穆塔帝路卡斯‧萬波瓦)拿下第二,今年都再度報名挑戰這風景宜人的宜蘭賽道。

去年摘下全馬女子組后冠的肯亞好手Susan Jemutai Chepkwony跑出03:06:40拿下第一,女子全馬的第二、三名林于馨、邱麗卿也將再度參賽,今年肯亞軍團能否繼續連霸也讓人拭目以待。

「2016宜蘭國道馬拉松」將於11月5日(六)凌晨五點三十分從宜蘭運動公園起跑,將對賽道沿線進行交通管制,國道五號蘇澳至宜蘭北上出口匝道南往北向路段,將於凌晨01:30至下午13:00封閉。市區部分部段將於凌晨05:00至上午11:30進行管制,屆時請用路人多加配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