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之王襲台》奧運金牌法拉掀起旋風 為4名兒女而戰(一)

小朋友跟法拉一起做招牌動作。NIKE提供

兩屆奧運5000公尺和10000公尺雙料冠軍 ,「長跑之王」法拉(Mo Farah) 睽違2年再度造訪臺北,開啟2016 Nike+ Run Club (NRC)大中華區跑步之旅。此行法拉除了擔任客座教練,為不同年齡與程度的跑者帶來專業訓練課程,並與NRC的教練與配速員分享跑步技巧,一日內連趕多地,在台灣掀起一波長跑熱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法拉與小朋友打成一片。NIKE提供

法拉是史上最出色的長跑運動員,身為四個小孩的父親,他也致力於提倡兒童熱愛跑步與運動教育,今上午先到北市幸安國小參加「NRC兒童訓練營」的客座教練,帶領著國小 7到12歲的Young Athletes兒童跑者們進行五個跑步關卡訓練。

從繩梯、開合跳、欄架、敏捷訓練、到足球射門,最後更親自下場和各隊進行接力比賽並頒發獎牌,鼓勵孩子Just Do It享受跑步樂趣。

法拉現場更特別與臺灣的孩子們分享奧運金牌背後的故事,他說到四面金牌的側邊分別刻上了他四個小孩的名字,今年奧運賽事途中被絆倒時,他便跟自己說他要為他的小孩奮戰到最後一秒,盡最大的努力繼續向前跑,將榮耀贏回與孩子分享。

法拉曾立志當足球員。NIKE提供

回憶起自己意外踏上跑步生涯的因緣,法拉笑著說其實他從小志向是成為足球選手,但12歲時體育老師看他踢球時,鼓勵他可以往跑步繼續激發潛能,他很感激體育老師發掘了他跑步的天份,造就了今天的他。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法拉鼓勵兒童跑者們,天份雖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及早開發對專項運動的興趣,然後日以繼夜、堅持不斷的訓練,才能帶領他們達到目標。

法拉也肯定Nike在培養與啟發兒童運動員上所做的努力,他說:「我的童年並沒有如此的資源,而Nike開辦的NRC 兒童訓練營,提供專業的教練指導、給予年輕選手機會、讓他們能不斷精進,是對他們很大的激勵,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運!」

Nike+ Run Club預計將在11月開放NRC兒童訓練營的正式課程,家長可上 NIKE.COM/TPE 報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