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渣打馬拉松》36,000名跑者 齊聚為公益而跑

全程馬拉松男子冠軍--肯亞選手(Moses Kiptoo Kurgat),以2小時16分21秒奪冠。(大會提供)首次在臺灣舉辦的「2014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23日上午 6 點於總統府前,由副總統吳敦義鳴槍起跑。現場齊聚來自43 國、36,000人,包括近600名的外籍選手、200 名視障跑者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2014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首度移師台北舉辦,賽事規劃全新路線,分別是全馬 (42.195公里)、半馬 (21.0975公里)、8.5公里、3公里、親子組1公里。吸引了國內最多視障同胞參與的馬拉松賽, 除了有近200名視障跑者、加上近200名陪跑員與3隻導盲犬共同參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由來自肯亞的摩西斯‧傑普托‧克魯嘉(Moses Kiptoo Kurgat),以2小時16分21秒奪冠,而全馬女子冠軍則由同為肯亞籍的梅西‧潔里茉‧圖 (Mercy Jelimo Too)跑出2小時34分54秒摘下后冠,兩位選手皆可獲得新臺幣20萬元的冠軍獎金。

臺灣全程馬拉松男子選手最佳成績由年輕小將楊永均以2小時38分26秒奪得。(大會提供)臺灣全程馬拉松男子選手最佳成績由年輕小將楊永均以2小時38分26秒奪得,年僅21歲的他目前只有跑過2場馬拉松,就在臺北渣打馬拉松超越其他國內男子好手,為臺灣馬拉松賽事注入一股新血。而臺灣女子全馬最佳成績則由長跑女將謝千鶴以2小時45分32秒奪得。謝千鶴表示,這是她生涯中第三場馬拉松,很開心每一場馬拉松的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希望將來能夠得到更好的成績。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康暉杰 (Ajay Kanwal) 表示,「我很開心看到這次的國際公益馬拉松獲得大家熱烈的迴響,透過這次的馬拉松賽事,渣打銀行將投入新台幣壹千伍百萬元,持續推動台灣視障多元就業以及全球防盲救盲計劃。」

賽事現場更有許多創意的跑者打扮成蜘蛛人等特殊造型參賽,為這場公益馬拉松增添不少趣味。而場邊也上演浪漫的完跑求婚,相戀兩年的陳振升和徐小純情侶檔決定在跑完渣打馬拉松21公里後,一起攜手走完更長的人生道路。

更特別的是,有一位跑全馬的新加坡跑友Jason,上周才剛參加完知名的香港渣打馬拉松,這周就隨著渣打馬拉松的賽事聖火一同來到臺北朝聖。已跑過5個渣打銀行贊助馬拉松城市的Jason表示,臺北是他的渣打馬拉松地圖上第6個城市,希望將來能跑完渣打銀行在全球贊助的10個城市,完成渣打馬拉松賽事的世界之旅地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路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