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38歲小威吞下近14年最大敗戰 15歲高芙甜蜜復仇晉16強

王薔爆冷打敗小威。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在農曆除夕這天上演了世代交替的戲碼,原本被看好可以挑戰大滿貫24冠紀錄的小威廉絲(S.Williams)竟意外在32強以1比2敗給中國美女球星王薔,吞下澳網近14年來的最大敗戰;但同時美國另一位年僅15歲小將高芙(C.Gauff)卻以直落二打敗去年澳網冠軍、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報回去年美網32強落敗之仇晉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澳網在今除夕這天頻傳冷門,38歲小威在今32強面對世界第29中國王薔,雖然兩人才剛在去年美網女單8強對決,王薔以1比6、0比6慘敗,但今王薔再度對決小威卻展現驚人的對抗能力。

 

王薔在首盤第6、8局逃掉4個破發點,竟然在第9局成功破了小威發球局後,意外先以6比4取得領先;第2盤小威在6比6搶7時以7比2扳成平手;關鍵第3盤,雙方互保前11局,王薔把握賽末局第12局成功破發後,最終以7比5爆料淘汰小威晉16強。

 

小威賽後自責的說:「我年紀太大,在我職業生涯的這階段無法像這樣打球,明天肯定要好好訓練,要確認我不能再發生這樣的事。」

這次換成高芙(右)來安慰大坂直美。法新社 

但15歲高芙也將在周六訓練場上備戰,但她卻是為接著而來的16強做準備,高芙在今32強中面對去年美網曾打敗過她的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雖然事隔僅4個月,但高芙迅速成長,只花67分鐘就以6比3、6比4輕鬆打敗大坂直美晉16強。

 

高芙自己也驚訝的說:「老天,2年前我還在青少女單打首輪出局,但現在我卻打進16強,這真是太瘋狂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