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經歷三盤近3小時苦戰 墨瑞復出首度2連勝晉中網8強

墨瑞打進中網男單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2歲前世界球王墨瑞(Andy Murray),今在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再接再勵經過近3小時的三盤苦戰後,以2比1打敗英國同胞、世界第69的諾里(Cameron Norrie)晉8強,這也是墨瑞臀傷復出以來的首個ATP賽2連勝,但次輪恐怕就得遭遇大會頭號種子、世界第5提姆(Dominic Thiem)。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瑞職業生涯也是初次對上同胞選手諾里,首盤雙方前7局互保,第8、9局雙方互破,到6比6平手搶七,搶七局墨瑞一度以6比3拿到3個盤末點,但卻被諾里追上6比6平手,幸好墨瑞再連下2分,才辛苦以8比6拿下首盤領先。

 

但第二盤,墨瑞體能下滑,一度在第6局先被破發,以2比5落後,但墨瑞在第9局回破,硬是把局數再追到6比6,第二度搶七,但這回諾里在6比2領先後,於第三個盤末點拿下,以7比4扳平。

 

決勝第三盤,墨瑞展現絕佳的戰鬥意志,一開始就接連在第2、4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鎖定勝利,最終順利以6比1拿下勝利晉8強,也是墨瑞傷癒更出以來首度在ATP賽事中打下2連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