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19歲安德列絲古創神蹟進決賽 挑戰小威新舊世代對決

安德列絲古第一次打美網會內就晉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兩屆美網會外賽1勝難求,但沒想到加拿大19歲小將安德列絲古(B.Andreescu)今年首度打美網會內賽卻創造大驚奇,今她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2瑞士球星本西琪(B.Bencic)闖進美網女單決賽,將直接挑戰快滿38歲的小威進行一場新舊強力網球的對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安德列絲古今年成績大爆發,在美網前已經先打下紐波特、印地安泉和美網之前的羅傑斯盃3座冠軍,同時再加上美網已經打出令人不可思議的12連勝,這些都來自僅有19歲、前兩年美網會外賽都還1勝難求的小將身上。

 

安德列絲古今美網女單4強與班西琪之戰中,首盤雙方一開始就展開一場保發大戰,但安德列絲古一度在第10局被逼出1個盤末點,但安德列絲古不僅扳回保發,將局數逼進到6比6搶七,接著又在搶七局一開始就連下5分,先以7比3搶下首盤。

 

第二盤,安德列絲古又在第1局先被破發,第5局又二度被破,一度面臨1比4落後,但安德列絲古沒有放棄,第6、7局互破到2比5時,安德列絲古竟打出一波連三度破發連下5局神奇表現後,反倒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