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連五度勝英國一姊 烏克蘭美女球星連兩大滿貫晉4強

絲薇托莉娜首度打進美網女單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7年曾來台打下台灣公開賽冠軍的世界第5、烏克蘭24歲美女球星絲薇特莉娜(E.Svitolina),在美網女單8強耗時1小時40分鐘後以兩個6比4連續第五度打敗世界第16英國一姊孔塔(J.Konta)後,絲薇托莉娜連續在溫網、美網兩個大滿貫晉女單4強,也成為美網首位晉女單4強的烏克蘭球員。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絲薇托莉娜和孔塔並不陌生,但兩人前四次交手,但絲薇托莉彷彿是孔塔的剋星,包括去年羅傑斯盃和布里斯本都由絲薇托莉娜獲勝,再加上這次美網,絲薇托莉娜對孔塔取得五戰全勝不敗戰績。

 

首盤一開始,雙方在第5、6局互破,但絲薇托莉娜於第7局二度破發,第8局逃掉1個破發點下,讓她成功以6比4先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重現首盤的戰況,第5、6局又再度互破,絲薇托莉娜在第7局又二度破發,雖然在第9局2個賽末點被孔塔挽回,但第10局絲薇托莉娜還是關門成功,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首度闖進美網女單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