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美國小將揚威球迷樂翻 15歲高芙次輪戰球后大坂直美

美國15歲小將高芙次輪將戰大坂直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美網第4天也是讓美國觀眾振奮的一天,不僅非種子球員、世界第116湯森(T.Townsend)打出最大冷門2比1淘汰掉剛在溫網封后的哈蕾普(S.Halep)外,年僅15歲天才少女高芙(C.Gauff)也以2比1打敗世界第112匈牙利球員芭波絲(T.Babos)雙雙闖進美網女單32強,高芙次輪更將直接挑戰現任球后大坂直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人氣極高的高芙今在女單64強經過三盤大戰後才以6比2、4比6和6比4獲勝,成為自1996年以來闖進美網第三輪年紀最小的球員,這個時間比她出生還早了8年,也難怪她要被視為未來美國網球的新希望。

 

高芙32強將對上大坂直美,但她賽後開心的對著滿場支持她的美國觀眾說:「我保證,這只是剛開始。」高芙說:「比賽中我嘗試了很多,我覺得我們雙方都在努力做嘗試唐變化,好像我如果沒拿到最後一分,對方可能就會拿走勝利。」

 

比起受到大冢關注的高芙,世界第116的美國23歲女將湯森更像是灰公主,雖然在去年7月一度升到世界第61,但湯森今年世界跌名已跌出百大,但不料今卻以2比6、6比3和7比6(4)逆轉打敗世界第4剛打下溫網冠軍的哈蕾普。

 

湯森因為身體略胖,一直不被看好,讓她今在獲勝後有感而發的說:「這真是一條漫長的路,有許多人對我的未來不抱希望,有人仇恨我,我聽了很多人說我不會有未來的話,這是我非常巨大的時刻,因為這場比賽我也確定了是屬於勝利的一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