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美國15歲天才球星三盤首勝 紐約掀起一波「高芙熱」

高芙儼然是美國網球的未來希望。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今年溫網爆冷一路從會外打進會內女單16強的美國年僅15歲的超級少女高芙(Coco Gauff),今在全場1.4萬名球迷注目下於美網女單首輪登場,她在先失一盤後逆轉以2比1打敗同樣年僅18歲的俄羅斯新秀波塔波娃(A.Potapova)奪下美網首勝晉64強,延續溫網熱潮在美網掀起另一波的「高芙熱(Cocomania)!」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1個多月前,原本還是默默無聞的15歲美國少女高芙,在溫網從會外外卡連勝6場,包括會內首輪以直落二打敗大威(V.Williams),才讓高芙的人氣直升,短短1個月內,高芙的推特已經有13.7萬人追隨,IG更有多達40萬粉絲,高芙斂然成為美國網球的新世代球星!

 

高芙今在美網女單的處女秀,特別被安排在可坐1.4萬名觀眾的阿姆斯壯球館(Louis Armstrong Staduum)舉行,首輪成為兩名前大滿貫青少女單打對決,高芙是2018年法網青少女單打冠軍,而對手波塔波娃則是2016年溫網青少女單打冠軍,阿姆斯壯球場爆滿,現場頻頻有美國球迷來為高芙加油。

 

但首盤一開始,高芙卻連續在第2、6局二度被破發,首盤先以3比6讓出;第二盤也在開始先破破發後,從第2局回破開始扳回劣勢,連續在第2、6、8局三度破發,以6比2扳平;關鍵第三盤才在二度互破下,高芙於最後1局破發才驚險以6比4拿下美網首場的勝利。

 

「太瘋狂了!」高芙賽後開心的說:「我實在太想贏這場比賽了,很有顯的我太緊張了,這是這麼大的比賽,家鄉的大滿貫賽,所以我很想打好,現場的球迷確實幫了我很大的忙,可以在這樣的氣氛打球真是太美妙的經驗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