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拒絕爆冷勝費德勒殺手 納達爾連15屆美網首輪不敗

納達爾連15屆美網首輪不敗。法新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西班牙33歲老將納達爾,今在美網男單首輪登場,只花2小時08分鐘就以直落三打敗去年美網16強爆冷打敗費德勒(R.Federer)的澳洲球員米利曼(J.Millman)晉64強,繼續延續15屆美網首輪全勝不敗的紀錄。

 

納達爾在羅傑斯盃拿下第35個大師賽冠軍後,直接放掉辛辛那提大師賽,全力備戰美網,果然在今美網首輪在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輕鬆以6比3、6比2和6比2打敗米利曼晉級64強,這也讓納達爾延續第15屆美網從來沒在首輪落敗的傳統。

 

跟美網今男單下半區前10種子有4人提前爆冷出局相對比,納達爾卻表現的更加穩定,他說:「很開心拿到勝利也很開心可以重回美網比賽。」提到自己為何可以保持這麼高的穩定度,他說:「每一個比賽的第1揚比賽總是會有一點新的地方,即便你在這裡已經打過這麼多屆的比賽,但一開始總是不簡單的事,當你開始每一站的比賽時,你會有各種不同的對手在你前面,你必須去尊重你將要面對的每位對手,像我今天就遇到一位很難纏的對手,你必須要全力以赴,假如你打的不好,就很有可能打道回府。」

 

納達爾今在美網首輪的發球局表現出色,1發得分率高達80%,雖被拿到3個破發點但全都力保不失下順利獲勝,他說:「雖然今天的反手拍不是很好,但今天的發球不錯,我很開興今天贏球的方式,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納達爾次輪將對上世界第203的澳洲外卡球員科基納基斯(T.Kokkinakis)。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