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芭提爆冷4強止步 大坂直美驚險保住世界球后

世界第2芭提(右)爆冷無緣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原本有機會重回世界球后寶座的澳洲女將芭提(A.Barty),不料卻近鄉情怯,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單打4強中爆冷以2比6、4比6慘敗給前世界第2、因傷世界排名已經掉到世界第153的34歲俄羅斯老將庫茲妮特索娃(S.Kuznetsova)而無緣決賽,也讓大坂直美驚險保住下周的世界球后寶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一周才剛讓出世界球后寶座的芭提,原本今在辛辛那提女網賽成功闖進決賽就能再度搶回世界第1,但不料今與庫茲妮特索娃之戰中,剛打下法網冠軍的芭提在首盤雖然先在第2局率先破發,一度以2比0領先,但不料卻接連在第3、5和7局連續三度被破發,竟然少見的連失6局,先以2比6丟掉首盤落後。

 俄國34歲老將庫茲妮特索娃睽違1年重晉決賽。法新社

第二盤,芭提似乎還沒從低迷中走出,又在第1局先被破發,而且完全拿對手的發球局沒有任何辦法下,最終再以4比6爆冷落敗出局,無緣決賽也沒辦法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最讓人意外的是剛從手傷復出的庫茲妮特索娃,雖然曾經擁有2004年美網、2009年法網兩座大滿貫冠軍,但畢竟已經是10年前的陳年往事,而且庫茲妮特索娃近幾年一直受困於手腕傷勢,辛辛那提還只是她今年第9站賽事,而且距離她前一次打進決賽已經是去年華盛頓公開賽足足已經有1年時間。

 

庫茲妮特索娃說:「可以在受傷過後重新聞到中央球場感覺非常美妙,我重新回到球場一點都沒有壓力,只是我重來也沒想到我這麼快就可以再打進決賽,現在我又可以打出很棒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