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羅傑斯盃封王 大師賽35冠、年度積分榜首

納達爾奪下史上最多的大師賽第35冠。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納達爾(R.Nadal),今在蒙特婁舉行的羅傑斯盃男單決賽中只花不到71分鐘就輕鬆以6比3、6比0打敗世界第9的俄羅斯23歲球星梅德維傑夫(D.Medvedev),繼2005、2008、2013和2018年之後第五度封王,並且打下職業生涯第35座大師賽冠軍,展現出「大師賽之王」(King of MAsters)的身手並且在年度積分排名首度超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在羅傑斯盃4強因對手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ael Monfils)膝蓋受傷棄賽,少賽1場直接晉級決賽,首度與俄國名將梅德維傑夫對決,今首盤第1局納達爾的首個發球局,竟然就遇到1個被破發點,但這也是納達爾全場的唯一1個破發點,從此之後,納達爾就沒再給對手任何機會。

 

雖然第二盤送蛋,但納達爾對梅德維傑夫還是稱讚有加,他說:「他打了一場很好的比賽,我在這場比賽前才打了3場硬地比賽,第1局讓對手有了破發點,但最後被我保發,接下來我打的很堅強,毫無置疑的是我打了這一周以來的最好比賽。」

 

羅傑斯盃也是納達爾今年繼羅馬、法網以來的第3冠,而且也是納達爾職業生涯首度在硬地球場衛冕冠軍,他說:「很慶幸的是,在我身邊一直有很棒的人和很好的職業球員在各個地方幫助我,我自己也很能聽進大家的建言,不只在網球或是生活上都受到很多的幫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