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從紅土之王變大師賽之王 納達爾力拼第35座大師賽冠軍

納達爾羅傑斯盃單打決賽首度對上俄羅斯梅德維傑夫爭冠。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從明天起,或許要忘了納達爾(Rafael Nadal)「紅土之王」(King of Clay)的封號,而要改成「大師賽之王」(King of MAsters)的封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因為法國「跳跳人」孟菲爾斯(Gael Monfils)膝蓋受傷棄賽,讓世界第2納達爾不戰而晉級羅傑斯盃男單決賽,納達爾在今年屬大師賽級的羅傑斯盃已經拿到大師賽第380場的勝利,已經比原紀錄保持人費德勒(Roger Federer)多了2場;納達爾也已經在大師賽第51度晉級決賽,同樣也超越了費德勒的第50次紀錄,而且接下來若納達爾順利封王,就將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篛第35座大師賽冠軍,同樣也繼續拉大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33冠紀錄,納達爾足以封為「大師賽之王」的封號。

 

但納達爾明羅傑斯盃男單決賽將首度遭遇世界第9的俄羅斯23歲球星梅德維傑夫(D.Medvedev),後者是在4強在俄羅斯內戰後才以6比1、7比6(6)打敗世界第8的俄羅斯一哥卡恰諾夫(K.Khachanov)後連續兩站晉決賽,而且這也是梅德維傑夫首次打進大師賽等級的單打決賽,雖然外界看好納達爾,但梅德維傑夫說:「我現在狀況很好,我相信與納達爾這場比賽將會是一硬偉大的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