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重返球后寶座 羅傑斯盃敗給偶像小威

大坂直美下周一重返世界球后寶座。摘自WTA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WTA官網宣布,日本混血女將大坂直美下周一將重返世界球后寶座,但大坂直美在羅傑斯盃8強以0比2首度敗給她的偶像小威(Serena Williams)而無緣4強,而小威則成功報回去年美網女單決賽落敗之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現任球后芭提在今年法網、伯明罕連奪兩站冠軍後,於6月24日擠下大坂直美成為新任世界球后,但芭提在本周羅傑斯盃女單16強就爆冷輸給美國20歲小將肯寧(S.Kenin)後,讓大坂直美、普莉絲可娃都有機會競爭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機會,但不料普莉絲可娃在今女單8強賽中以0比6、6比2和4比6惜敗給世界第27的加拿大19歲小將安德列絲庫(Bianca Andreescu)後,讓大坂直美直接奪下下周世界球后寶座。

小威首度打敗大坂直美。法新社 

但在成功拿回世界球后寶座後,大坂直美似乎再度失去戰鬥意識。小威的發球全面壓制大坂直美,首盤小威在第8局成功破發後,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第二盤,小威再度於第3局關鍵破發,在第10局經歷第4個賽末點後,小威最終以6比4打敗大坂直美後晉單打4強,小威全場轟出12個愛司和31個致勝分全面壓倒大坂直美,首度拿下兩人對戰的第一次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