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小威24冠美夢再落空 哈蕾普直落二首奪冠軍

哈蕾普四處奔跑救球獲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尋求職業生涯24冠紀錄的前世界球后小威(S.Williams),今在溫網女單決賽中竟打出多達25個非受迫性失誤下,結果只撐了55分鐘後竟以2個2比6敗給前世界球后哈蕾普,小威再度與24冠擦身而過,哈蕾普首度奪下溫網冠軍,同時也是她個人職業生涯繼2018年法網之後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一直想追平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保持的最多24座大滿貫紀錄的小威,但在去年溫網、美網錯失機會之後,想不到今年溫網仍是連兩屆屈居亞軍,力拼職業生涯第24冠紀錄再度成為懸念。

 小威復出後第三度挑冠失利。法新社

小威在今年溫網重新打出膝傷後的好表現,而且小威與哈蕾普先前10次交手,小威以9勝1敗遙遙領先,賽前外界都看好小威終於有機會拿走生涯第24冠。

 

但首盤一開始,小威卻頻頻自爆,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下,一開始就接連在第1、3局被破發下,一開始就以0比4落後;哈蕾普在首盤全都力保不失下,只花26分鐘就以6比2取得領先。

 哈蕾普首度在溫網奪冠。法新社

第二盤,小威試圖反擊,但哈蕾普不知疲倦的四處奔跑救球下,再加上小威自己失誤過多,在2比2平手時,小威在第5、7局二度被破發下,竟然連失5局,小威最終以2比6吞敗,哈蕾普成功首度在溫網奪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