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四盤打敗天敵 衛冕冠軍喬科維奇六度晉決賽

喬科維奇生涯第6度晉溫網男單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晚在溫網男單4強對上今年連續兩度打敗他的天敵、世界第22的西班牙31歲球員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喬帥以3比1復仇獲勝,職業生涯第六度晉級溫網男單決賽,同時這也是喬帥職業生涯第25度闖進大滿貫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是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比賽。」雖然喬科維奇今成功獲得尋求第五度封王的機會,但他說:「我必須要打的很深,這是阿古特生涯第一次的四強賽,但他並沒有完全陷入混亂,第三盤前面的4、5局其實都很接近,比賽結果可能往兩邊跑,但很幸運的是最後勝利是我。」

 

即將要完婚的阿古特,原本計畫本周要跟友人在Ibiza島舉辦單身派對,但出人意料之外的是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4強賽,而且四強賽的對手竟是今年連續在杜哈、邁阿密兩度敗在阿古特拍下的喬科維奇。

 

但首盤一開始,喬帥表現神勇,連續在第2、8局破了阿古特發球局,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2盤,阿古特反擊,第3局破了喬帥的發球局後,以6比4雙方擾成平手。

 

但喬科維奇迅速回穩,第3盤又在第6局破發,第7局2個被破發點成功保發,最終以6比3拿下重新取得領先;第四盤,喬帥雖然在第1局就拿到3個破發點,沒能完成破發下,接著在第3、5局連續二度破發,連下5局,取得5比1領先,第8局,喬帥連續在第5個賽未點才成功取得勝利,最終以6比2獲勝率先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