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小威回來了! 周六與哈蕾普挑戰大滿貫第24冠紀錄

小威第11度打進溫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歷懷孕生女再加上一連串傷病後,前世界球后小威(S.Williams)回來了!小威在溫網女單4強只花59分鐘就打敗大黑馬世界第54的捷克33歲女將絲翠可娃(B.Strycova),復出後第三度闖進大滿貫女單決賽,周六將與前世界球后哈蕾普(S.Halep)力拼具有歷史意義的生涯大滿貫第24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小威上一次在大滿貫封后,已經是2017年澳網用懷孕的身體打下第23座大滿貫冠軍,距離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保持的最多24座大滿貫冠軍紀錄只有一步之遙,但沒想到小威這一步讓苦等了兩年半,生完女兒復出後,雖然接連在去年溫網、美網都打進女單決賽,但結果都失手,今年溫網才終於讓她再度出現爭溫網第8冠、職業生涯大滿貫第24冠的機會。

 

但小威這次學乖了,愈想得到心態要放的更輕鬆,她說:「這真的跟第24、23或25無關,而關係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獲得,不管未來如何,我都已經有偉大的職業生涯,就像我今天早上一樣一切就隨緣吧。」

 

小威與哈蕾普有十次交手,小威佔有9勝1負的絕對優勢,即便小威今年一直飽受膝傷所苦,但今年溫網才似乎看到正常的小威回來了,4強慘敗在小威拍下的絲翠可娃最了解,她說:「Well,假如小威在決賽也有這樣的表現,對哈蕾普將會打的非常辛苦。」

 

當然首度打進溫網女單決賽的哈蕾普不會輕易言敗,哈蕾普說:「我非常尊敬小威過去和現在所做的一切,但現在我覺得我現在面對她的心態已經能夠更加強壯,我們到時看會發生什麼事,但確實決賽將對我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挑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