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費德勒四盤勝錦織圭晉4強 溫網第100勝到手!

費德勒拿下溫網第100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連續20屆參賽、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晚在溫網男單8強大戰中對上世界第7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37歲費德勒經過先失一盤後,成功以3比1四盤逆轉打敗錦織圭,拿下生涯第100場溫網勝利,職業生涯第13度晉溫網男單4強,有機會次輪將再度上演費、納大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費德勒與錦織圭交手過10次,雖然費德勒以7勝3負領先,但最近1次在去年年終總決賽時,卻是錦織圭以直落二獲勝。

 

首盤,錦織圭打出漂亮的一盤,第1局在費爸還沒進入狀況下,就先被錦織圭破發,雙方隨後進入互保,錦織圭在第3局還一度又拿到3個破發點,雖然被費爸保發,但錦織圭也成功守住發球局先以6比4拿下首盤。

 

但費德勒在第2盤後的發球局就開始慢慢進入狀況,讓錦織圭很難再取得破發的機會下,第2、6局二度破發下,費德勒先以6比1扳平。

 錦織圭可惜先盛後衰。法新社

第3盤,費德勒又在第7局的第5個破發點才關鍵破發下,雖然在第10局一度被錦織圭逼出1個被破發點,但費德勒還是成功保發,再以6比4取得領先。

 

關鍵第4盤,費憄勒又在第1、3和5局逼出錦織圭的4個破發點,但都沒能成功破發下,最後終於在第9局的第6個破發點才成功破了錦織圭發球局,最終費德勒以一記漂亮的愛司球,成功讓自己以6比4拿下溫網第100勝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