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費德勒大滿貫第350勝到手 創紀錄第17度晉溫網16強

費德勒第17度挺進溫網16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37歲的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的職網行李箱上又要多了幾項紀錄!費德勒今在溫網男單32強以756276(4)打敗世界第28的法國球員普耶(L.Pouille),不僅拿下職業網壇唯一的大滿貫第350勝紀錄外,也成為溫網史上唯一第17度挺進16強的球員。

 

在今年之前,費德勒與前退休球王康諾斯(J.Connors)同享公開賽時代以來最多的16次晉級溫網16強紀錄,但費爸在今天闖關成功後,讓費德勒成功超越康諾斯,成為史上第117度闖進溫網16強的球星。

 

同時,費德勒的大滿貫第350勝更是遙遙領先現役272勝的喬科維奇(N.Djokovic)262勝的納達爾(R.Nadal),看來短期之內少人能逼進這個紀錄,但費爸自己卻很謙虛的說:「這很棒,但也只是中等罷了,我知道在我過去很多球員是因為距離太遙遠而沒辦法去參加所有的大滿貫賽,一直到過去20年大家才能參加所有的大滿貫比賽,當然,這是一個很棒的數字,我非常享受在大滿貫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