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15歲美國超級新人延續驚奇之旅 葛芙逆轉再創歷史晉16強

美國15歲小將葛芙首度打溫網就從會外連勝6場晉16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被譽為「小小威」的美國年僅15歲的超級新人葛芙(C.Gauff),今凌晨在溫網女單32強對上世界第60、斯洛維尼亞的刺青猛女赫爾珂格(P.Hercog),在經歷先失一盤並且二度面臨賽末點下,最終反倒以2比1驚險逆轉晉16強,15歲葛芙在今年溫網的驚奇之旅仍繼續進行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月才剛滿15歲的葛芙,已經成為今年溫網的最大隻超級新人,除了會外連勝3場,成為溫網公開賽時代以來從會外晉級最年輕球員紀錄外,沒想到更在會內又

3連勝,接下來葛芙將在16強面對世界第7的前世界球后哈蕾普(S.Halep)。

 

葛芙今在女單32強對上刺青猛女赫爾珂格,首盤雙方互保到3比3時,接連在第7、9局連續遭到破發,被對手連下3局,先以3比6讓出首盤。

 

緊接著領先的赫爾珂格又在第二盤率先第2局又破發,一度以3比0領先;葛芙在第8、9兩局都各自面臨1個賽末點,但葛芙不僅成功保發並且接著在第9局成功回破下,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葛芙愈打愈有氣勢,第3個盤末點,先以9 比7扳平。

 

關鍵第三盤,葛芙雖然在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以4比1取得領先,但對手在第7局回破,雙方再打成4比4平手,葛芙抓住第12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最終二度破發成功以7比5拿下勝利,再繼續爆冷闖進16強的驚人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