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莎娃傷後4個半月又傷 堅持不退休想繼續奮戰

莎拉波娃再度因傷退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才剛從4個半月傷病復出的俄羅斯美女球星莎拉波娃(M.Sharapova),沒想到今好不容易於溫網女單首輪登場,不料與世界第88的法國33歲老將帕梅提爾(P.Parmentier)時打到6比4、6比7(4)和0比5再因左前臂傷而棄賽,雖然外界認為她錢賺飽飽早可退休享清福,但莎娃雖然滿身是傷但仍堅持還想再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莎娃在年初只打了包括澳網的3場比賽,但在聖彼得堡網賽女單16強前再度受傷,休息到6月馬洛卡網賽才復出,不料溫網只是莎娃今年的第5場賽事,結果還是落得沒辦法完賽。

 

曾經在2004年溫網封后的莎拉波娃,對於自己未來的方向,即便在其她商界投資有豐厚收入,讓莎拉波娃依舊是全球收入最高的女性運動員之一,但莎娃說:「對我來說或許去做其他事情會更容易,因為我已經為自己創造了不少機會,但要離開一點都不容易,我從來不想走簡單的路,我總是辛勤的工作,自律和專注,即便現在狀況很艱難,但這是我所愛,我對網球依然有許多的熱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