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球后讓賢 芭提伯明罕封后成第27任球后

澳洲球員芭提成為世界新任球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日本混血球員大坂直美保持21周的世界球后寶座,在今澳洲球員芭提(A.Barty)在伯明罕網賽決賽以6375打敗世界第19的德國女將喬吉絲(J.Goerges)後封后,不只打下法網以來的12連勝後,積分成為6540分正式超越大坂直美的6377分,成為職業網壇史上的第27位世界球后。

 

芭提在今年初世界排名僅第15,但今年成績耀眼,在連續打下邁阿密和法網冠軍後,在伯明罕前世界排名已竄升到世界第2,經過4連勝晉決賽後,與大坂直美的職業積分只差2分。

 

但芭提今在伯明罕單打決賽打的並不輕鬆,首盤第1局芭提發球局就被逼出2個被破發點,所幸成功保發,並且反倒在第6局率先破發,首盤就以63先拿下取得領先。

 

2盤芭提甚至在第2局先被破發,一度以03落後,但巴蒂在第5局回破,順利追成33平手,第10局巴蒂甚至面臨對手的1個盤末點,所幸巴蒂成功挽回並且在第11局成功回破,最終才以75獲勝封后。

 

芭提封后後正式超越大坂直美,結束了大坂直美21周的世界冠軍,成為繼1976年古拉貢(E.G.Cawley)之後的第2位澳洲世界球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