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4盤再勝提姆奪冠 納達爾12度封王! 

納達爾第十二度在法網封王。法新社

【楊凱勝/綜合報導】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的最終戰,男單冠軍戰由「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連續兩年對上世界第4、奧地利球星提姆(D.Thiem),雖然提姆在第二盤一度扳平,但連戰4天的提姆後繼無力下,最終還是被納達爾以3比1打敗,讓納達爾衛冕成功將法網冠軍數再增加到12座冠軍新高,同時也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籌的第18座大滿貫冠軍,距離費德勒只差2座冠軍的差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納達爾與提姆先前12次交手,納達爾以8勝4負領先,但提姆在男單4強經過兩天長達4個多小時大戰後才險勝喬科維奇(N.Djokovic)晉決賽,個人已經連戰4天,比起多休息1天的納達爾,提姆的體能在賽前就被預測將是勝負的可能關鍵。

 

納達爾在去年法網男單決賽以6比4、6比3和6比2輕鬆打敗提姆,但今兩人再度對決,兩人一開始就進入多拍的底線長抽耐力對決,雙方前4局互保後,提姆在第5局率先破發,一度以3比2領先;但納達爾持續加壓下,先在第6局回破,接著又在第8局連續破發,讓納達爾連下4局,反倒先以6比3拿下首盤,但首盤雙方就打了長達55分鐘。

提姆連兩年屈居亞軍。法新社 

第二盤,雙方連續互保11局,沒想到第12局納達爾的盤末發球局被逼出2個盤末點,提姆主攻讓納達爾回球出線,讓提姆完成關鍵破發,以7比5扳回一城平手。

 

但進入第三盤後,提姆體力受到影響狀況急遽下滑,竟然在前3局連丟11分下,讓納達爾連續在第1、3局破發,讓納達爾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優勢,提姆只保住第5局,第7局的提姆的盤末發球局又第三度被破發,納達爾以6比1拿下第3盤再度取得領先。

 

關鍵第4盤,納達爾第2局又率先破發,第3局納達爾逃掉2個破發點力保不失,讓他一開始就以3比0領先;納達爾雖然在第4局3個破發點沒能拿下,但第6局又第二度破發,最後1局納達爾保發後,順利以6比1打敗提姆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