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重演去年冠軍戰戲碼 納達爾13度對決提姆

納達爾(右)、提姆第13度對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最終王者之戰,今晚9點登場,將由尋求法網第12冠的「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重演去年決賽對決世界第4提姆的戲碼,兩人將上演第13次的新舊世代對決,雖然賽前賭盤一致看好納達爾,但已經扳倒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的提姆,能否上演連續打敗Big3率領新世代奪首座大滿貫更是焦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納達爾與提姆先前12次交手,納達爾以8勝4負領先,但提姆在男單4強經過兩天長達4個多小時大戰後,成為職網新生代球員中唯一對Big3都有兩次以上勝利的新世代球星的代表,同時,提姆更在今年4月巴塞隆納公開賽4強三盤打敗納達爾後,也成為喬帥之後唯一曾兩度在紅土打敗「紅土之王」的代表性球星。

 

但雖然去年法網男單決賽有以4比6、3比6和2比6慘敗給納達爾的經驗,讓提姆說:「在要紅土球場挑戰納達爾無疑是最終極的挑戰,運動史上最難挑戰的項目之一。」但提姆接著說:「只不過,我覺得必須要抱著相信自己的心情上場,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夢想著在這樣大場面去贏得比賽封王。」

 

納達爾雖然今年法網前備戰不太順利,但進入法網前的羅馬公開典已慢慢恢復紅土的宰製能力,除了保持在從2005 年初次參加法網以來打下的恐怖92勝2負戰績,更在11次晉決賽中從來都沒有輸過,今將挑戰第12座法網冠軍和第18座大滿貫冠軍,如果成功封王,大滿貫數將與費德勒只剩2冠差距。

 

但納達爾一點都不敢小看決賽的對手,他說:「打到這個階段的比賽,對手肯定都有高水準的能力,但這就是這個運動讓人覺得有趣的地方,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但若我不能照原本計畫去執行我的比賽,比賽就會變的複雜,如果我能表現好的話,我就會有機會,但決賽總是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