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美國超級新星誕生 首位2000年後誕生球星晉大滿貫8強

安尼西莫娃成為2000年後誕生的第一人。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只花69分鐘就輕鬆解決世界第137西班牙大黑馬波洛索娃(Aliona Bolsova),竟然是出自一名美國年僅17歲的安尼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而且安尼西莫娃更成為首位2000年後出生的新世代球星中首位打進大滿貫打8強的球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來自俄羅斯加庭並移民到美國後,安尼西莫娃成為今年竄起最快的球星,今年澳網打進女單16強已經震驚全球網壇,但沒想到接著在今年法網,她在今女單16強中再以6比3、6比0打敗波洛索娃後,以不失一盤晉女單決賽,再度展現新世紀球星的威力,安尼西莫娃也是自1998年小威(Serena Williams)最年輕晉法網女單8強的美國球員。

 

安尼西莫娃也是繼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凱絲(Madison Keys)之後第3位打進法網女單8強的美國女將,雖然接下來安尼西莫娃將在8強直接對決去年法網冠軍哈蕾普(Simona Halep),安尼西莫娃童言童語的說:「我在比賽前看了哈蕾普的比賽,oh,天啊,她的反手底線的球打的怎麼這麼好,接下來我就想在我的比賽中模仿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