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帥再創歷史 首位連10屆晉法網8強

喬科維奇再添一項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想在今年法網達成第二度連奪四大滿貫的紀錄還沒達成,但今在法網男單16強輕鬆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45的德國球員史卓夫(J.Struff),不僅是第13度打進法網8強,並且創下史上第一位連10屆法網都打進8強的歷史紀錄。

 

眾所周知,已經從去年連奪溫網、美網和今年澳網冠軍的喬科維奇,今年只差法網就可以繼2014-15年之後,第二度達成連四大滿貫冠軍的紀錄,也將是網球史上繼拉沃爾(Rod Laver)19621969年連奪四大滿貫冠軍之後的第2人。

 

但喬帥今在男單16強與史卓夫之戰,喬帥只花1小時又33分鐘就輕鬆以636262拿下勝利,再先寫下連續10年晉法網男單8強的紀錄,這項紀錄即使連11次法網冠軍的「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同樣也都做不到。

 

「老實說,我並不介意一個人獨跑。」喬科維奇說:「我有很豐富的經驗來處理當你遭遇到破發點或緊張的時刻,我職業生涯有許多非常接近的賽事,讓我有很值得信賴的經驗,我覺得有經過各方面的檢證是很棒的,但同時,能夠一路過關並且多節省能量當然也是更棒的。」

 

總計喬帥全場只在最後1局被拿到唯一1個破發點,全場雙方打出139分下,喬帥打出31個致勝分、僅有12個非受迫性失誤,其實史卓夫打的並不錯,他也打出20個致勝分,同時僅有19個非受迫性失誤,唯一落敗主因就是喬帥太強了。

 

對於這場比賽,喬帥自己也覺得滿意,他說:「我很滿意這場比賽的表現,我進了8強距離我在法網最佳戰績已經愈來愈近了,從各個角度我都很滿意,感覺各部份都很美妙的聚集起來,我非常受到激勵去競爭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