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史上第4長史詩大戰 瓦林走出膝傷陰影暌違兩年重返8強

瓦林卡暌違兩年重返大滿貫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瓦林卡(Stan Wawrinka)回來了!世界第28、3座大滿貫得主瓦林卡今在法網男單16強與世界第6新生代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之戰,兩人打了一場長達5小時又09分鐘的史上第四長的馬拉松大戰後,瓦林卡最終以3比2驚險打敗西西帕斯,一掃近兩年接受過兩次膝蓋開刀的困擾後,暌違兩年再度打進大滿貫賽男單8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瓦林卡上一次打進大滿貫男單8強已經是2017年法網男單亞軍,近兩年瓦林卡連續接受了兩次膝手術,去年前半年幾乎都沒辦法參賽,復出後在法網一輪遊,世界排名爆跌到世界第263,讓瓦林卡一度幾乎失去信心並且產生退休的念頭,但他說:「我太愛網球了,這也是我能堅持下去的原因。」

 

34歲的瓦林卡今對上足足小了他14歲的西西帕斯,但兩名年紀差了超過一輪的老少球星打出一場盪氣迴腸的五盤大戰,首盤雙方互保12局到6比6,搶七由瓦林卡先以8比6搶下首盤領先。

 西西帕斯雖落敗,但世界排名可望升到世界第4。法新社

第二盤雙方展開互破,兩人互破了2次發球局後,僵持到5比5時,西西帕斯把握第12局成功第三度破發,以7比5扳平;接著第三盤,西西帕斯在第7局關鍵破發,反倒以6比4超前。

 

但瓦林卡並沒有放棄,第四盤在第2、6局二度破發,比對手多破了一局下,以6比3再度扳平;關鍵第5盤,西西帕斯一度在第11局出現3個破發點,但可惜都沒能掌握;反倒是瓦林卡在第14局的第二個盤末點,打出一記單反壓線球,西西帕斯選擇不打,沒想到最後球壓線,最終瓦林卡以8比6拿下勝利晉級8強將對上重返法網的瑞士同胞選手費德勒(R.Federer)。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